农业农村部:抓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畅通物流,确保农业生产资料进村进店!_中国氮肥网 - 政策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信息
 
 农业农村部:抓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畅通物流,确保农业生产资料进村进店!
2020-02-10 | 编辑:enablesite | 【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春耕生产将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物流渠道畅通,有序推进备春耕。

据农业农村部调度,今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总体充足。杂交玉米、杂交稻、大豆、棉花供种均超过需求量,种子供应充足。目前,农药库存充裕,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化肥基本能满足当前需求,4到5月是用肥高峰,如果企业及时复产,运输畅通,基本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农机投入充足。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各地反映情况看,备春耕正有序推进,但局部地区农资运输受阻等问题不容忽视。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 潘文博: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的供应。尤其是畅通物流渠道,确保这些生(产)资(料)能够进村进店,满足春耕生产的用种、用肥、用药的需求。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潘文博表示,主产区要抢抓春播前农闲关键时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提产能。搞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试验示范和集成展示,带动粮食大面积增产和品质提升。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要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这个奠定全年粮食工作的基础,要跟进落实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农业农村部:抓好化肥、农药等农...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农时不等人...
   三部委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
   昊源公司捐款100万元抗击疫情
   宜化集团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已捐赠...
   心连心化工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病...
   华鲁恒升捐款300万元支持防疫
   三宁公司捐款50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用肥保供...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