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助推市场:水溶肥离普及还有多远?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行业发展助推市场:水溶肥离普及还有多远?
2019-08-02 | 编辑:enablesite | 【
如果说喝咖啡少不了的伴侣是奶精,那么在农业种植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另一半便是化肥。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原始天然的被动收成早已无法满足社会运转的需求,借助于这一情势,农药化肥登上了历史舞台。此后,曾经靠天吃饭的被动行业,在农药化肥的帮助下也有了不小的主动权。

但万物皆有两面性,农药化肥在增产增收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环境危害,在“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原则下,农药化肥走入了监管行列,随之便诞生了更绿色环保的替代品:水溶肥。

所谓“水溶肥”,指的是能够完全溶解于水的复合型肥料。它是一种速效性肥料,分为固态和液态两种,饱含各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而全面,能够直接被农作物的根系和叶面吸收利用。由于这种种特点,水溶肥具备着传统化肥无可比拟的优势:

易溶于水,因此能够轻松实现水肥一体化,配合上喷滴灌等设施,进一步达到节水节肥、增产提质、解放劳动力的效能;

易被作物吸收,因此在吸收利用率上表现较好;

再加上可灵活调控的配方,因此其肥料利用率能够高于常规肥料2-3倍。

当然,最重要的是极大地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也因此,水溶肥才得以被国家视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也得以迅速地被市场青睐。

按品类来看,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水溶肥料涵盖了粮油果蔬等方方面面,但由于价格偏高,因此在普及程度上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目前,只有四川、云南、广西、海南、河北等果蔬种植基地较多的地区,是水溶肥的重点消费区域。

为何会如此呢?

从市场需求来分析,蔬菜的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因此消费者对蔬菜的质量要求就会更高,这也倒逼了农户对蔬菜品质的精益求精,也直接被动增加了农户们采购优质肥料的需求,这也是为何水溶肥料能够在上述地区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不过对于大田作物,因为受制于成本原因,所以水溶肥料登场的次数一直不高。但近年来行业的高速发展,令水溶肥的价格越来越亲民,进而助推水溶肥料市场的逐步转变。从前经济作物的一家独大也已然开始转变为大田作物共享的百花齐放。再加上不断扩大的土地集约化,未来水溶肥料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必然会越来越广泛。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行业发展助推市场:水溶肥离普及...
   三剑”齐发,看心连心如何提升核...
   多省发布化工企业停产、限产、限...
   山东明确化工园区数量不再增加 若...
   合成氨能效领跑八连冠,心连心再...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18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
   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总量】:2019年6月中国尿素进出...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