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暨硝基钙镁肥分会工作会在武汉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3年全国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暨硝基钙镁肥分会工作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23-04-14 | 编辑:enablesite | 【

410-12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天津华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的“2023年全国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暨硝基钙镁肥分会工作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交城县政府县委书记、县长宋志江、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哲、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席永生、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腾飞、天津华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双伍、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友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硝酸硝铵分会副会长王立庆主持会议。来自我国硝酸、硝铵、硝基肥等行业以及相关技术、设备企业30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题为“保安全,促创新,大力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主旨发言。顾理事长首先总结了2022年我国硝酸硝酸铵硝基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硝酸、硝酸铵行业克服原料价格上涨、安全管控趋紧等诸多因素影响,实现平稳、良好运行,效益水平明显提升,行业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是行业总量供应偏紧,市场运行良好。2022年,我国硝酸产能1976万吨/年,产量1414万吨,同比分别下降0.5%0.9%。硝酸铵产能1042万吨/年,产量595.9万吨,同比分别下降3.9%1.0%;二是大型化趋势显著,先进产能占比增加。截止2022年底,硝酸产能中36万吨/年装置3套,产能占比5.5%27万吨/年装置29套,产能占比39.6%15-27万吨/年装置51套,产能占比39.0%15万吨/年以下装置32套,产能占比15.9%;三是产品结构更趋合理,下游应用取得积极进展;四是技术创新成效显著,节能降碳不断推进;五是安全管控趋严,企业本质安全得到提升。过去一年协会在推进行业安全水平提升、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不错的成效。顾理事长表示,今年下半年,由于下游需求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和产品价格波动将对行业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全行业必须要清醒、准确、全面地认识当前的形势,紧跟政策导向,立足行业实际,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控制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做好行业本质安全工作;三是坚持推进技术创新工作;四是继续推进行业低碳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全国硝酸产量10强企业和2022年全国硝酸铵产量10强企业。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荣获2022年全国硝酸产量10强企业称号。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合力泰化工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东集团九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宜兴化工有限公司等荣获2022年全国硝酸铵产量10强企业称号。

会议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硝化分会秘书长范志磊解读了《硝酸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指南》,交城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宋志江介绍了山西交城打造硝基钙镁肥地方特色产业新基地情况,湖北凯龙总经理杨国富介绍了凯龙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分会会长席永生做了题为“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稳中求进,共谋发展”的报告。分会秘书长苏建英就2022 年硝酸、硝酸铵、硝基肥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硝基钙镁肥分会常务副会长牛天亮介绍了我国硝基钙镁肥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建议。硝酸硝铵硝酸磷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天津华景公司董事长景双伍介绍了硝酸分解“低品位磷矿”无“磷石膏”产生制取工业磷酸和工业磷铵工艺技术。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介绍了“双碳”形势下硝酸四合一机组设计系统解决方案。

还有来自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重庆华峰、四川金象、天脊煤化工集团、河南晋开集团、南京理工大学等专家和企业领导,天津华景、巴斯夫、爱智环境、欧萨斯、孟莫克、山东富源等技术单位就硝酸、硝酸铵、硝基肥行业的市场情况、安全生产、下游需求、氧化亚氮减排以及生产中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分别组织了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和硝基钙镁肥分会工作会。硝酸硝铵分会增补了副会长、副秘书长各一名: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福生增补为分会副会长,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辰增补为分会副秘书长。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3年全国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暨...
   硝酸硝铵行业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守正创新 稳中求进 共同开创石油...
   我国硝酸硝铵行业迈入新发展阶段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