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源管理领导洞察力奖”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源管理领导洞察力奖”
2020-07-16 | 编辑:enablesite | 【

       7月9日,接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简称 CEM)通知:在第十一届“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获得“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洞察力奖’”,成为今年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氮肥企业。这也是泸天化在绿色发展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奖项!

      本次选评选活动,全球只有42家企业被授予该奖项。获此殊荣,足以证明泸天化在能源管理方面的杰出表现已为国际所认可。

    作为我国“现代尿素工业摇篮”的大型化肥企业,泸天化有最早从国外引进的成套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化肥的先进技术和装置。在六十年的经营和壮大过程中,企业对“绿色发展才是生命线”这一认识日渐深刻,提炼出了“绿色、循环、低碳”的清洁发展理念,不仅以此布局企业发展方向,将“绿色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更在技改技革中积极推进节能降耗治污减排,使原本的废弃物减量化和资源化。

泸天化股份公司从“建立全方位能源目标体系”着手,规范管理流程,强化过程控制,将体系管理工作作为推进公司运营管理提升的重要举措。2016年至2019年间,公司通过不断优化资源和能源利用,加大对重点耗能设备更新改造力度、实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工艺流程优化、调整能源能使用结构等有力举措,每年投入能源管理经费近18.2万美元,能源绩效年平均提升1.03%。统计数据显示:总节能量达984152GJ(吉焦),总节约成本920万美元,二氧化碳减排107948公吨。在对新产品的设计中,以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为例,泸天化引入绿色、生态设计理念,以自主研制的“尿液直接配制法”取代国内外通行的“颗粒尿素配制法”,收到了原料更清洁、能耗更低、品质更优的良好效果,2018年5月此项技术获得四川省科学进步奖三等奖,同时还取得了两项国家专利成果。

    放眼未来,泸天化股份公司将继续顺应世界能源发展大势,以“新农化、新材料、新环保”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重点发展新型肥料,持续加大力度开发环保产品,不断延伸循环经济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生态泸天化”,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持稳整理
   新疆宜化气化炉点火投料 尿素全面...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