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大为制氨93.89%股权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大为制氨93.89%股权
2020-07-16 | 编辑:enablesite | 【

7月15日晚间,云天化(600096.SH)发布公告,为落实省委省政府“1+1+X”产业整合战略部署,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公司拟以协议受让方式,现金收购煤化集团持有的大为制氨93.8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大为制氨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总对价为9.38亿元。

据了解,在《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提出了打造“1+1+X”省级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发展新模式。在云南省国有股权管理公司和云南金控集团两个“1”组建完成的基础上,目前云南省省属企业煤炭资源整合基本完成,电力、化工等产业资产重组有序推进,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专业优势更加突出。

公告显示,大为制氨目前拥有较为完整的合成氨、化肥、联碱产业链,包括合成氨生产装置一套(液氨50万吨/年、硫磺1万吨/年、硫酸铵5.3万吨/年),尿素生产装置(尿素35万吨/年),联碱生产装置一套(纯碱18万吨/年、氯化铵18万吨/年)。

作为磷肥产品的主要原料之一,云天化每年对外采购合成氨35-40万吨左右。收购大为制氨后,公司将大幅减少合成氨外部采购,有效弥补现有磷肥产业合成氨大量外购的短板。此外,云天化目前已拥有磷矿资源,自产的磷矿石和合成氨可为磷肥产品提供稳定的原料保障,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磷肥产业的龙头地位。

同时,大为制氨现有的尿素产品,是云南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化肥品牌。收购前,云天化在云南省内拥有80万吨尿素产能,收购大为制氨后,云天化尿素产能将提升到120万吨左右。近些年,云天化尿素毛利率也在逐年提升,2017-2019年分别为31.67%、39.80%、40.5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云天化在尿素产业领域具备资源及成本优势,公司尿素业务有望稳中向好。

对于此次收购,云天化表示:“大为制氨自身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通过技术改进和管理优化,其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此次并购将有利于提升云天化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持稳整理
   新疆宜化气化炉点火投料 尿素全面...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