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肥发布绿色行动计划 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湖北化肥发布绿色行动计划 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2019-08-22 | 编辑:enablesite | 【
8月21日,中国石化湖北化肥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化肥)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力争2020年完成绿色企业创建,至2023年进入行业绿色发展前列。

湖北化肥是国内首批进口大型成套设备建设的13家化肥生产企业之一,已累计生产1400余万吨优质尿素,并在引进同类装置中实现连续15年生产达标。2014年3月,公司退出尿素生产,实现由化肥向精细化工的转型发展。

近年来,湖北化肥以“奉献绿色产品,践行绿色发展”为宗旨,以“碧水蓝天、能效提升、绿色企业”三大行动为主线,节能减排铁腕治污,共抓大保护。今年2月,湖北化肥荣获宜昌市首届生态环境保护奖。

此次发布的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将清洁生产、资源能源利用、污染治理等内容细化为76项任务清单、48项行动项目,并通过建立月度例会制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严格问责等措施,有序推进绿色企业创建落实落地。

根据行动计划,湖北化肥将坚持绿色发展,打造清洁高效煤化工基地。按照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和转型升级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步伐,通过持续科技攻关,实施乙二醇填平补齐技术改造;逐步退出危化品生产业务,实现基地转型。

此外,湖北化肥公司将依靠绿色科技,实施精馏系统优化改造,加快第二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研发,融入中国石化现代煤化工发展体系,打造中国石化煤制乙二醇品牌基地,推动中国石化原料结构调整优化,及国家石油替代战略发展。

该计划还提出,公司将加强船舶等运输设施环保准入限制、装卸过程环保管控,构建低环境负荷的绿色物流系统,对码头及岸坡防护、岸线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改造,打造绿色码头,打造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的靓丽名片。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新建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合规率将达到100%,排污许可要求的生产设施完整率将达100%,雨水排放口自动监测设施投运率100%,在线监测数据有效率90%以上,人工监测数据有效率100%。”湖北化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江苏晋煤恒盛一期40万吨合成氨、...
   湖北化肥发布绿色行动计划 守护“...
   农业农村部答复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河南省化肥、印染行业绿色发展调...
   云天化扣非净利连亏7年终盈利 10...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湖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汇率及粮价打压需求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