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下调了明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国家下调了明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
2017-11-01 | 编辑:enablesite | 【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18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5元(折合1.15元/斤)。
  国家下调了明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
  小麦最低收购价首次下调
  据了解,小麦托市收购是2006年六月份国家提出的,由河北、山东、河南、安徽等,共六个省,进行的以国家储备库为依托的烘托粮食最低收购价的收购工作。他和普通收购有的区别是普通收购可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而托市收购由国家指定的企业按最低收购价挂牌收购。
  从2006年开始,我国小麦最低收购价持续上涨,2014年—2017年,我国小麦最低收购价保持在1.18元/斤的历史最高点不变。2018年小麦价格调整是我国小麦托市政策实施以来首次出现价格下调。
  小麦最低收购价下调符合市场规律
  此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农业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我国小麦的最低收购价将会更有弹性,反映市场需求变化。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小麦要坚持和完善最低收购价政策,合理调整最低收购价水平,形成合理比价关系。
  “小麦是口粮,重要性和玉米不一样。今后小麦的价格改革总的思路,还是要保留基本的政策框架,但是要增加政策的弹性。也就是说,要让今后价格更加准确地体现市场供求关系。”韩俊表示,如果价格信号过度扭曲,像玉米一样,就要遵循市场规律调整收购价。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信息处处长赵奕在2017制粉新技术论坛上表示:小麦是我国最重要的口粮品种,其收储制度改革应在坚守底线(确保口粮绝对安全和避免谷贱伤农)前提下以最小扭曲市场为原则。可以在缩小最低收购价实施范围、合理确定最低收购价水平和选择多元化执行主体等方面重新进行设计,从而形成既不违背世界贸易组织农业规则和我国入世承诺又能够促进多重目标实现的制度安排。
  据了解,当前,我国棉花、大豆已经实施了目标价格改革,油菜籽、玉米已经取消了临时收储政策。现在,只有作为主粮的水稻与小麦仍在采用最低收购价制度。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