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五届)中国水溶肥行业年会暨(川金象)液体肥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7年(第五届)中国水溶肥行业年会暨(川金象)液体肥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召开
2017-10-27 | 编辑:enablesite | 【
      10月2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四川金象化工产业集团协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分会和四川瑞象农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第五届)中国水溶肥行业年会暨(川金象)液体肥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及金象、鲁西、心连心等企业的领导专家约200余人到会,聚焦“创建智能施肥模式,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主题,畅所欲言。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力庆主持。
 
      近年来,水溶肥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较大进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指出,一是水溶肥储运和销售模式创新取得了积极进展。二是产业发展速度快,但布局散,企业规模小。三是产品应用于经济作物,效果显著,但粮食作物的大田应用有待开发。四是水溶肥肥效高,使用效果好,但多数费用高,有些水溶肥产品不节能。五是水溶肥产品品种多,更新快,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秩序不规范。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分会副会长高力指出,农业资源趋紧、农村劳动力短缺、土地流转加快、党和政府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等大形势会大大促进水溶肥产业发展。2016年广义的水溶性肥料的产量为350万吨,同比增长10%。据统计,截至2014年6月已在农业部取得登记的水溶肥产品数量为5742个,截至2017年9月,已在农业部取得登记的水溶肥产品数量为10256个,三年来增长率为78.61%。
     
 
      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表示,面对当前农业大形势,肥料行业要积极优化肥料含量配比、形态配比和助剂等,广泛地创新施肥方式。全国农技中心节水技术处高级农艺师吴勇表示,经过多年的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已经开始普及,当前中国已经具备了大力发展水肥一体化的有利条件。未来,水肥一体化重点发展方向为以下方面:依托于管道的水肥一体化、脱离于管道的水肥一体化、沼液水肥一体化、软体集雨窖水肥一体化。
 
      华南农业大学张承林教授表示,中国发展液体肥正当时,可以通过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手段带动液体肥料推广。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刘红芳副研究员介绍了UAN在马铃薯、棉花、果树等作物上的试验结果,试验整体取得了较好的增产增收效果。
     
      聚磷酸铵是水溶肥的磷源之一。聚磷酸铵国外大规模生产,国内刚起步。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王辛龙教授指出,聚磷酸铵比磷酸一铵有明显优越性。实际应用中,应结合其自身特性因素和土壤、环境等多因素来考虑。

      为了促进水溶肥产业发展,顾宗勤理事长建议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发展资源型水溶肥企业和二次加工型企业。二是多方施策,千方百计降低产品储运和流通成本。三是规范行为,大力整顿水溶肥市场。四是深化服务,努力开拓农化终端市场。五是深化合作,攻关共性技术和联合试验示范。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