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促使化肥龙头强者恒强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供给侧改革促使化肥龙头强者恒强
2017-01-13 | 编辑:enablesite | 【
   每年年底至第二年年初,农业政策都会进入密集发布期,尤其是一号文件的出台,往往会引发投资者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依然是2017年工作的主旋律,化肥行业自身的供给侧改革将促使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供给侧改革仍然是主旋律 
  从2016年12月开始,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升温。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确保粮食安全”;12月14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去一降一补”(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将成为改革的重点;12月19至20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 
  农业供给侧改革如此备受关注,申万宏源认为主要是因为:第一、2016年煤炭、钢铁等领域供给侧改革均有显着成效,改革难度更大的农业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第二、农业供给侧改革正进入攻坚期。经历2016年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以玉米为例,种植面积已经下降了3000万亩,产量下降0.2亿吨,初见成效,后期正常减产的同时,需配合去库存同时进行;第三、针对农业供给侧改革对农民减收的影响提出解决方案。 
  申万宏源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促粮价企稳,环保趋严以及化肥行业自身的供给侧改革促使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同时将受益于即将来到的春耕旺季的需求带动,建议关注整个化肥的板块性投资机会。 
  利好龙头企业 
  结合近期政策热点和化肥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指出,“供给侧改革为复合肥龙头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龙头企业转型也较为积极,目前复合肥企业约为3400多家,未来5年预计将缩减为1000多家小企业将加速淘汰,优势龙头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陈丽认为,目前化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仍然较重,未来行业将严格贯彻农业部颁布的化肥零增长方案,即精准施肥提高化肥利用率;调整用肥结构改用新型肥料或者高效肥料;改撒施为机械施肥或者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传统化肥。 
  以磷复肥龙头司尔特为例, 2015年4月,司尔特推出高端水溶肥,深入践行“改撒施为机械施肥或者水肥一体化”;2016年7月,司尔特推出全元有机生物肥,响应国家“有机肥替代传统化肥”的号召。 
  除了产品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司尔特还加速水肥一体化等施肥方式的推广应用。例如,在安徽和县善厚镇五月村,司尔特建立“化肥施用零增长及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示范片区”,采用原浆合成、氨化造粒生产技术,研发水稻测土配方肥及缓释肥,使得与水肥一体化技术相适用,推进化肥零增长及水肥一体化示范推广应用。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指出,当前和今后的供给侧改革,要通过降成本、调结构、提效率、品牌化等,真正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之路来。以司尔特为代表的肥业龙头,正践行着当前农业发展趋势下的肥企转型之路。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