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专项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全国碳市场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专项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2023-05-24 | 编辑:enablesite | 【

      2023年5月18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办的“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专项研究”(以下简称专项研究)启动会在环境规划院顺利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副司长逯世泽,环境规划院院长院士王金南、副院长严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许其功,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司、环境规划院、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发展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冶金工业规划院、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美国环保协会、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2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逯世泽副司长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碳市场作为碳排放管理的基础性、关键性政策工具,对于落实企业减排责任、发挥碳定价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碳市场扩围条件已基本成熟,通过专项研究将对进一步完善我国碳市场体系建设、推动落实“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会上,严刚副院长作了“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专项研究”总体设计报告,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的代表分别介绍了钢铁、石化、化工、有色、建材、民航、造纸等7大行业专项研究情况和技术路线。在该专项研究中,化工行业主要包括合成氨、甲醇和电石行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将承担合成氨、甲醇行业的数据质量、数据管理水平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李高司长在总结时强调,专项研究要充分吸收国际碳市场建设、国内地方碳市场试点以及电力行业碳市场建设运行等有效做法和经验,围绕碳市场扩围中的关键要点和共性议题展开深度研究;要对行业精准画像,务必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方案可操作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单位研究优势,形成合力,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各行业分阶段目标任务和建设路线图,为全国碳市场扩大行业覆盖范围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下一步,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将会同有关单位,坚持“系统谋划、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深入调研”的工作原则,通力合作,加强交流,并通过召开系列研讨会等凝聚社会共识,加快形成研究成果。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全国碳市场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专项...
   “尿素生产尾气氨治理超低排放技...
   国内合成氨市场行情综述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