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2023-04-28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于425-2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副总经理张晋峤、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必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做了题为“砥砺前行,稳中求进,扎实推进甲醇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回顾了2022年以来甲醇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甲醇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甲醇行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严格控制新增产能;二是充分挖掘节能降碳潜力;三是密切关注绿电、绿氢发展动向及其与甲醇行业的结合发展;四是努力延伸和拓展产业链长度和广度;五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梅赛尼斯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建宁介绍了甲醇能源应用进展及梅赛尼斯公司低碳转型经验分享;全球甲醇行业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赵凯介绍了全球甲醇燃料应用进展;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彬彬就未来煤化工发展思考进行了全面分析。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介绍了煤制甲醇行业原料燃料动力消耗行业对标与水效“领跑者”评议活动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秘书长孙绍华介绍了《甲醇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分级(大气污染物)》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华昱能源化工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心连心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别代表煤制甲醇水效领跑者、煤制甲醇原料燃料动力消耗行业对标标杆企业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他们甲醇生产的节水、节能经验。

关于甲醇产品市场方面,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韩跃明作了2022年中国甲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展望的报告;郑州商品交易所主管李昱旸介绍了最新的甲醇期货、期权运行情况;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昀翬介绍了国际甲醇市场最新情况;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王丽丽对甲醇主力传统下游供需现状进行了分析;河南能源化工新材料公司、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油富岛(上海)化学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兖矿煤化供销有限公司、重庆卡贝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介绍了河南、山东、华南、陕蒙及西南地区甲醇市场情况。

科林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聚拓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创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奥展兴达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煤气化、酸性水蒸氨、可控移热变换、先进塔器、催化剂、高效塔盘、先进甲醇精馏技术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案例。

会议专门设置展板,就科林能源、航天长征、南京敦先、大连瑞克的相关先进技术进行了展示,就水效领跑者单位中煤鄂尔多斯、安徽昊源、晋能华昱、安徽晋煤中能、河南能源鹤壁煤化工的甲醇生产取水排水情况、节水技术措施与节水管理经验和原料燃料动力消耗对标标杆单位江西心连心、河南中原大化、安徽昊源、晋能华昱、安徽晋煤中能、云南水富云天化的甲醇生产原料燃料动力消耗情况、节能技术措施、节能管理经验进行了展示宣传,并展示了2022年全国甲醇产量20强企业。

共有来自甲醇产品生产企业、贸易流通和技术、设备、材料、工程公司、设计院、咨询公司等单位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高效肥产业...
   2023年甲醇行业要抓好五方面重点...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氢储能经济性及应用前景
   2023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发布《蒸发...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召...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