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光化工化肥保供获工信部肯定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河北东光化工化肥保供获工信部肯定
2023-02-13 | 编辑:enablesite | 【
      2月9日,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光化工”)收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转发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来的感谢信,对河北省工信厅和东光化工在内的2家化肥企业2022年化肥保供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感谢信指出,保障化肥稳定供应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东光化工识大体、顾大局,千方百计稳产增产,超额完成了最低生产计划,为化肥保供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该公司董事长王治河介绍,东光化工始建于1970年,是国家重点化肥生产企业,拥有尿素产能120万吨、复合肥产能30万吨。2022年以来,东光化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疫情防控、原料供应紧张、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化肥的生产、运输,保障化肥供应。

东光化工通过强化对关键装置、重点设备管控,最大限度发挥装置潜能;积极优化装置的生产运行,加强工艺设备管理,提高员工操作精心程度,保证装置长周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尤其在2022年11月秋季备肥期间,东光化工顶住疫情压力,实行封闭生产管理,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合理安排生产和员工生活,全年共生产尿素110.6万吨,超额完成了工信部下达的化肥生产计划。

QQ截图20230213090612.jpg

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公司克服一切困难,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好产品的运输。公司还积极沟通协调,争取防疫部门、交警部门、铁路部门的支持,根据对农资车辆实施优先便捷通行的有关政策,为保供物资运输车辆畅通了绿色通道,保证汽运、铁运双路齐发,不仅保障了河北省当地的化肥供应,还向北京、天津、山东、安徽、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十几个省市提供化肥供应。

王治河介绍说,2022年,东光化工与合作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吉尔吉斯国家化肥厂项目,项目总投资2.6亿美元,总产量50万吨腐殖酸尿素和复合肥,一期设计生产10万吨。吉尔吉斯国内目前没有化肥厂,但是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国家化肥厂”项目完全可以满足吉尔吉斯全国化肥需求。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改善吉尔吉斯斯坦土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发展,提高粮食产量都会产生极大促进作用。

进入2023年,尤其是春节后迎来春耕春灌的高峰,东光化工坚持春节不停产,保持满负荷生产,开足马力保障春耕用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已经着手布局“产、销”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公、铁”双管齐下的运输方式,为国内春耕化肥保供筑牢坚强保障。

王治河表示,随着国家工信部新年度化肥保供计划的下达,东光化工将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保质量、增产量,为化肥保供稳价,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继续贡献东化力量。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河北东光化工化肥保供获工信部肯...
   2月9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
   国内合成氨市场行情综述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