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肥行业自律公约_中国氮肥网 - 公示公告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氮肥行业自律公约
2015-05-12 | 编辑:enablesite | 【

第一条 总则

为更好地规范氮肥市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维护氮肥市场秩序及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合同法》等法规,结合氮肥行业实际制定本自律公约。

第二条 内贸价格

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要本着科学、规范、公平、合理的原则制定产品出厂、批发及零售价格。既要注重提高企业效益,也要考虑流通及终端用户的承受能力、上下游产品的合理比价关系,以及国际市场价格情况,使产品价格在合理的范围内运行,防止大起大落。用肥淡季反对低于成本价倾销,恶性竞争;用肥旺季要避免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坚决维护市场公平合理的竞争秩序。

第三条 外贸价格

氮肥企业开展国际贸易要遵循世贸组织规则,遵守《尿素出口自律公约》,要充分考虑国际市场主流价格、国内市场主流价格等因素合理制定出口价格。坚决反对低价倾销,避免引起国际贸易摩擦。

第四条 诚实守信

供需双方要加强对市场走势的预判,要严格按照《合同法》签订产品供销合同。合同一经生效要严格执行,不得随意变更或毁约。

第五条 产品质量

氮肥企业要按照相关产品标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如果有特殊需要,要在合同中约定。

第六条 行业自律管理机构

为维护化肥市场秩序,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组织生产、流通企业共同建立氮肥市场协调委员会。氮肥市场协调委员会由氮肥协会牵头组建,通过选举产生。

第七条 行业自律工作流程

市场协调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市场协调委员会将根据举报内容对违反自律公约的行为进行认真、客观地调查。

第八条 违约处罚

对情况属实、情节严重的违约企业,将采取行业内部通报、建立诚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开通报、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交执法部门依法查处等处罚措施。

第九条 其它事项

本自律公约自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六次会员大会通过之日起执行,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负责解释。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7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秋粮播...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
   四川尿素工厂限电停车 区域产量趋...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