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麦收进度已近九成 夏播、夏粮收购有序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全国麦收进度已近九成 夏播、夏粮收购有序
2022-06-17 | 编辑:enablesite | 【

​农业农村部15日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62亿亩,收获进度86%。夏播、夏粮收购同步有序进行。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兴安镇东里村的麦田里,农机专家正在指导农机手对设备进行收割前的调试。

种粮大户王浩:今年小麦的长势特别好,我们得提前调整联合收割机的割台和拨禾轮的高度,与小麦的高度相匹配,这样在收获的时候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小麦颗粒归仓。

河北将新技术、新装备运用到粮食收割运输的全过程,派出农机专家,帮助种粮户提升机收效率。

眼下,河南麦收结束。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种粮大户杜焕永今年计划拿出800亩地来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杜焕永:这两边是两行玉米,中间是四行大豆,严格按照它的尺寸去进行种植。

在保证粮食播种的基础上,河南结合实际提升大豆和油料产能。目前,各级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户进行科学包衣拌种,以预防后期出现大豆症青现象。

随着夏收进入尾声,粮食收购工作全面展开。陕西省做好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便民服务等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来源:央广网)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发改委:密切关注化肥市场 储...
   全国麦收进度已近九成 夏播、夏粮...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6月16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