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和管道运输氢成为主流!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氨和管道运输氢成为主流!
2022-05-25 | 编辑:enablesite | 【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了《为满足1.5摄氏度气候目标的全球氢能贸易:氢能载体技术回顾》报告。报告通过对比压缩气态氢气与氨、液氢和液态有机氢载体等不同的氢能运输方式对成本产生的影响,对未来氢能运输的技术路线作出预判。


报告认为:即使液氢储罐在复杂的绝缘设计下,与压缩气态储氢罐相比,能量密度更占优势,因此成本较低。

报告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氨气和现有的管道运输氢气是最好的方式。目前超过120个港口已经拥有氨基础设施,全球10%的产量已经被交易。一旦可再生氨生产出来,它可以以任何比例与化石氨混合,而不改变任何性质,使氢气的初始交易变得更容易。

报告指出:“氨的现有市场为1.83亿吨/年,预计到2050年将增长到600 亿吨/年。这意味着它不需要再转化为氢气,可以直接使用。”

 

针对不同的氢气运输方式,报告做出相应的分析,报告指出:运输液氢的主要缺点是具有低温要求(-253°C)。这意味着液化的高能源消耗(目前相当于氢气中所含能量的30-36%)和所有设备的高成本,因它需要为低温条件而计。这使得液氢在相对较短的距离上具有吸引力, 因为较长的航线将需要更多的船只来保持连续的流量。

报告还介绍到:氨船是最具吸引力的范围广泛的组合,与氨的转化成本和氨的储存成本相比,运输成本相对较小。因此,较长的距离对总成本的影响有限,从而随着距离的增加而更具吸引力。

报告认为:有三种杠杆可以降低到2050年氢气的运输成本。首先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可以降低氢气液化、转化为氨和LOHC,然后再降低转化为氢气的能耗。第二个杠杆是规模经济问题,仅这个杠杆就可以通过达到价值链的每个部分的最大规模,实现高达80%的成本降低。第三个杠杆是靠学习,通过学习全球经验并对自身发展氢气储运经验进行分享,能快速让行业内氢气运输成本下降。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氨和管道运输氢成为主流!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哄抬价格的煤...
   湖北印发“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
   2022年4月中国肥料及相关货物进出...
   2022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成...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