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发布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发布
2022-01-14 | 编辑:enablesite | 【

  农业农村部网站显示,近日已印发《“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到,到2025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确保总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跨上1.4万亿斤台阶,守住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底线。油料力争新增面积2500万亩以上,棉花、糖料保持合理自给水平。

  《规划》显示,到2025年,现代种植体系基本建立,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取得明显成效,物质技术装备条件持续改善,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标准化生产、数字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产业价值链构持续优化,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益偏低的状况显著改善。

  在粮食产业方面,《规划》显示,到2025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7。 5亿亩以上,其中谷物面积稳定在14亿亩以上、口粮稳定在8亿亩以上;确保总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跨上1.4万亿斤台阶。

  在油料产业方面,《规划》显示,2020年,油料作物播种面积1.97亿亩,产量3586万吨,产需缺口较大。到2025年,油料作物播种面积达到2.2亿亩以上,其中油菜面积1.2亿亩左右、花生面积7500万亩,向日葵、胡麻、芝麻等特色油料面积稳定在2500万亩左右。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种...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股东...
   2021年脱硫脱硝行业发展评述和20...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关于印发《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