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原料合成氨、甲醇生产技术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天然气原料合成氨、甲醇生产技术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2022-01-11 | 编辑:enablesite | 【

      2022年1月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天然气原料合成氨、甲醇生产技术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宁忠培、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烨、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清、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先富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共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宁忠培致辞

      顾宗勤理事长作了题为“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努力推进气头氮肥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顾理事长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天然气合成氨、甲醇行业在生产装置大型化、能耗水平提升、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装置大型化占比显著提高,二是产能利用率明显增大,三是企业能效水平不断提升,四是国产化技术装备进步明显,五是装置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
      顾理事长就天然气供应不足、节能降碳技术开发滞后、原料价格波动大、产品结构单一、单位产品能源消耗相对偏高等方面存在的制约行业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指出了行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首先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第二要稳步提高绿色发展水平,第三要持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第四要积极做好行业标准工作,第五要加强企业交流。

      6日上午,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亚非代表水效领跑者企业作了“节约综合利用水资源”报告,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春代表能效领跑者企业作了“走低碳节能之路,领跑行业能效”报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工程师王亚楠汇报了“天然气原料合成氨、甲醇生产能源资源消耗情况”,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环保经理夏立武介绍了正在制订的团体标准《天然气、焦炉气制合成氨、尿素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分级标准(大气污染物)》(征求意见稿),KBR中国区合成氨业务项目经理滕蝶介绍了该公司领先的合成氨技术,天津日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中介绍了一种高效节能减排技术——基于不剥落技术的高温炉長效节能涂料(H RC)。

      6日下午,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旭初综合报告了“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合成氨节能减排技术”,中海石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弓定振分享了富岛公司合成氨、甲醇装置“双600天长周期运行经验”,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化肥车间主任助理何密分享了“云天化大型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行和节能降碳工作经验”,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波作了“聚焦节能减排,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副主任梁惠英介绍了“首套国产化天然气大化肥装置的运行现状”。

      会议期间召开座谈会,围绕天然气氮肥、甲醇生产存在困难,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改造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印发《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
   2021年度能效“领跑者”名单公示...
   天然气原料合成氨、甲醇生产技术...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