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肥行业:始终把“保供稳价”当作第一要务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氮肥行业:始终把“保供稳价”当作第一要务
2021-12-13 | 编辑:enablesite | 【

    12月11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在山东德州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能源形势和氮肥市场,以及不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挑战,全行业必须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13092336.jpg

  顾宗勤强调,首先全行业要始终把“保供稳价”当作氮肥行业第一要务。下一阶段要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通知精神,努力创造外部条件,落实氮肥生产用煤和天然气的供应;积极争取用能指标、环保排放指标,尽可能少限产或者不限产。企业要善于利用“窗口期”,千方百计提高产能利用率,开足马力,多产化肥。同时,企业要积极稳住氮肥市场价格,不搞囤积居奇,不搞炒买炒卖,不哄抬物价,使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另外,为了搞活市场,建议国家合理安排出口,淡季给予部分企业出口的经营权,允许部分氮肥产品出口。用肥旺季,应优先满足国内供应。氮肥企业要听从有关方面的指挥和安排,尤其是国有大型企业,更要带头扛起责任。

  其次是扎实开展节能降碳改造工作。顾宗勤指出,“十三五”期间,氮肥行业的重点任务是“减排”工作。“十四五”期间,“节能”将成为行业的发展主题,在当前“双碳”战略下,节能降碳的重要性显得更为突出。氮肥企业要按照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改造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将能效改造升级到基准水平以上,力争达到能效标杆水平。

  第三是继续推进标准制修订工作。顾宗勤认为,能耗限额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对于落实节能政策措施,激发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的活力,实现经济效益和资源环境效益双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阶段,氮肥协会将继续做好合成氨、甲醇、尿素、硝铵和碳铵等5个产品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通过标准引领行业低碳发展。同时,氮肥协会还将制定一批行业急需、具有引领性的团体标准,现正在编制的共18个。目前已经有一批重点企业参与制定工作,接下来还要就标准的指标进行深入讨论,希望氮肥和甲醇企业积极参与该项工作。

  第四是努力提升行业安全环保水平。顾宗勤特别强调,安全环保是保障氮肥正常生产的基本要求和底线。全行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要保持严抓严管的强劲态势,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安全环保工作与生产经营统筹考虑,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并要严防自然灾害等引发的突发安全事故,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我国氮肥行业运行情况比较平稳
   氮肥行业:始终把“保供稳价”当...
   12月8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表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