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1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成功召开
2021-07-26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于721-23日在山西省晋城市成功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俊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总经理曹建平,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李君发,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国瑞,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高级副理事长张晋峤,副理事长李晓东、张兆振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做了题为“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以科技创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回顾了2020年以来行业在生产和技术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协会一年来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行业创新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一是持续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水平和活力;二是全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三是积极推广清洁型常压间歇固定床气化工艺治理模式;四是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五是利用科技创新优势为当前化肥保供稳价做出贡献;六是充分发挥协会科技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氮肥、甲醇行业专利奖”、“‘十三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四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推荐推广的节能减排新技术”、 2021年氮肥、甲醇行业水效领跑者企业”,并对获得以上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特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一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二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三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荣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氮肥、甲醇行业专利奖 特等奖获奖单位

 

2020年度氮肥、甲醇行业专利奖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单位

 

“十三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颁奖

 

“十四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推荐推广的节能减排新技术

 

2021年氮肥、甲醇行业水效“领跑者”企业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总经理助理刘晓东介绍了装备制造集团煤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十四五规划”;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李君发介绍了双碳背景下中国石化化工行业发展探讨;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智控主管周鹏介绍了5G技术在三宁化工的应用;山西华昱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报告了“高硫无烟粉煤清洁高效利用的创新研究与工业实践”;河南晋控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报告了“适应晋城无烟煤碎煤加压气化技术(JM-S)研究进展及工业化应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介绍了富岛公司化肥一期燃气透平机组低氮燃烧改造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和《天然气、焦炉气制合成氨、尿素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分级标准(大气污染物)》(征求意见稿)。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科林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普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康吉森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绿色造粒(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等分别介绍了煤气化、VOCs治理、空分设备、热电生产、余热制冷、余热利用和流化床造粒等技术的创新成果和应用案例。

    绿色发展一直是氮肥、甲醇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本次大会发布了《煤制合成氨-尿素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分级标准(大气污染物)》团体标准,以标准助推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同时为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提供指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刘宇博士介绍了2021-2022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期间生态环境部对工业企业将采取的大气污染物减排政策;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介绍了合成氨、尿素、甲醇、硝酸、碳铵等产品国家能源消耗限额强制标准的修订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期间召开了“环保改造咨询和座谈交流会”,上海境业环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化企污染物(超细颗粒物、废水、VOCs、臭氧)协同治理工艺和造气间冷增量水处理工艺的优化、实践;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区域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报告了常压间歇式固定床装置进行清洁型升级改造采用的技术及工作进展。会议就当前制约常压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的环保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723日,会议代表参观了晋丰公司、兰花煤化工和天泽煤气化公司固定床常压间歇煤气化环保升级改造装置现场。

 

 

会议期间,航天长征、科林、中科合肥、昱昌环境、绿诺环保等十四家企业进行了技术、装备的展览展示。

 

 

 

 

展览展示区现场图(部分)

共有来自氮肥、甲醇产品生产企业,技术、设备、材料、工程公司,设计院和咨询公司等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1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成...
   2021年6月中国肥料出口量环比降7...
   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启动
   国家将继续投放煤炭储备增加市场...
   2021年氮肥、甲醇行业碳减排交流...
   粮食储备的作用有哪些?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