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运输新模式 云天化化肥火车专列首发临沧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开启运输新模式 云天化化肥火车专列首发临沧
2021-02-03 | 编辑:enablesite | 【
   2021年1月5日14时30分许,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一列满载近1300吨的化肥火车专列从海口磷业白塔村车站缓缓驶出,沿着刚开通的大临铁路线一路向前,标志着云天化、海口磷业化肥至临沧的首趟专列正式开通,为云天化、海口磷业肥料产品出口南亚东南亚国家又增添了一条陆上运输大动脉。
  公转铁  开启运输新模式
  此次化肥首发专列是云天化、海口磷业响应国务院2018年公开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实现公路转铁路运输模式的改变,发挥好、利用好铁路运输的低能耗、低污染等优点的具体体现。
  据海口磷业仓储物流部经理李涤风介绍,此前公司运往缅甸的肥料产品只能通过公路运输,装车时间和运输成本因天气、车源、运量等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和影响,开启新的运输模式后不再受以上因素影响,同时也抵消了汽车车源不足以及运费波动大的不利因素,装车效率和运量都有了很大提升,保障了公司出口缅甸重钙的运输。下一步将采取以铁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为辅并相互结合,通过 两条腿走路,将产品通过临沧转运国外。
  架起新桥梁  将更多产品带到国外
  海口磷业基础肥销售总监施永辉介绍,本次班列装载的是云天化三环牌重钙,通过大临铁路线运往缅甸,为缅甸冬季用肥提供保障,架起了云天化、公司化肥产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运输的新桥梁,将对未来云天化、公司更多的优质肥料等产品运到国外,服务国外农业发展发挥作用。
  据了解,未来随着大临铁路延伸至中缅边境清水河口岸,为加快实现云天化、海口磷业产品与周边国家互通,发挥云天化深耕农业和以色列化工精细农业优势经验,将更多、更好的农化服务带到国外,不断打造云天化现代农业竞争力、影响力,以及把海口磷业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精细磷化工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产生积极影响。
  首发仪式上,昆明铁路局白塔站站长、云天化股份有关领导,海口磷业领导、外籍管理人员以及公司仓储物流部、化肥厂、肥料销售团队30余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开启运输新模式 云天化化肥火车专...
   2021年我国气象年景偏差,农业和...
   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做深做精化肥主...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辽宁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