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连心2020年首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全力提升高效肥占比扩大复合肥销售网络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中国心连心2020年首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全力提升高效肥占比扩大复合肥销售网络
2020-11-25 | 编辑:enablesite | 【

20201123日,香港)中国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中国心连心」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本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1866.HK)欣然宣布,截至2020930日止九个月(「回顾期」或「期内」),本集团实现未经审核之综合收入为人民币75.29亿元,未经审核之综合纯利为人民币4.20亿元,整体财务表现向好。

 

回顾期内,本集团的尿素和复合肥等核心业务走势向好。本集团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从而增加车用尿素溶液产量,降低成品尿素产量和销量,以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期内,车用尿素溶液的销量约为29.60万吨,同比增长约340%,销售收入约人民币4.14亿元,同比激增376%。随着国家对环保治理工作的日益重视今年5月份出台的国六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本集团借助国家政策的有利条件,扩大营销网络、拓展分销渠道,从而使车用尿素溶液的销量显著增长。未来,车用尿素溶液的市场前景将继续看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期内,本集团扩大了复合肥的销售网络,推动复合肥销量增长约15%128.10万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9%至人民币25.44亿元。受益于磷肥、钾肥等原材料的平均成本降低及高效肥(具有更高毛利率)的销售额的增加,期内复合肥毛利率同比增长约2.7个百分点至18.1%

 

回顾期内,本集团的甲醇业务收入大幅提升。继新疆生产基地改造带来新增产能以及甲醇贸易业务的开展后,期内本集团甲醇收入同比提升约304%至人民币2.20亿元。但受到持续疲软的国际能源价格影响,甲醇的平均售价同比大幅降低,期内甲醇的毛利率降至-0.6%。本公司结合市场情况相应减少了甲醇产量,同时亦开展利润较高的甲醇贸易业务,以抵销市场低迷带来的影响。

 

此外,本集团充分利用规模优势与技术,成功降低了糠醇的销售成本约9%。回顾期内,糠醇毛利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至12.5%2020年首三季度,糠醇收入同比上升约18%至人民币3.66亿元;糠醇销量同比上升约26%41,520吨,销量的增长部分抵消了糠醇平均售价同比下降约7%对销售收入的影响。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国际能源价格表现疲软,三聚氰胺平均售价大幅调低14%由于疫情影响速了三聚氰胺行业的整合,本集团藉助新疆基地特有的成本优势,进一步增加市场占有份额。回顾期内,三聚氰胺毛利率同比略下降5个百分点至31.2%,在国内三聚氰胺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的情况下,本集团三聚氰胺产品的毛利率仍维持在30%以上,充分彰显了本集团成本竞争力。

 

中国心连心董事会主席刘兴旭先生表示:「本集团将始终坚持低成本差异化发展战略,积极研发推广高效肥,加大销售力度,提高市场占比,同时根据产品市场情况,加大柔性调节力度,保持公司效益最大化,从而提升本集团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在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时,既能肥化并举,又能灵活整合,进而全方位的提高本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三宁资讯】公司5G智能工厂出镜...
   中国心连心2020年首三季度未经审...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辽宁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黑龙江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重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