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讨会在沧州市圆满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讨会在沧州市圆满召开
2020-11-12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讨会”于1110日在沧州市成功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处长张文明、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治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刘宇博士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来自全国固定床煤气化合成氨生产企业及相关技术、设备单位等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顾宗勤理事长从政策、技术水平及环保等方面分析了现阶段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的必要性,对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对固定床间歇气化技术进行环保升级改造,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固定床煤气化企业应尽早落实环保治理措施,尤其应尽早解决造气系统无组织废气排放问题,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尽早实施装置改造;二是要因地制宜选择改造方案;三是要认真讨论好《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究》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提出科学、可行的改造方案。

张文明处长强调,固定床煤气化合成氨产能在保障化肥供应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通过升级改造,实现运行安全可控、环保质量达标,是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全行业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金凤介绍了固定床间歇气化环保治理项目已完成的改造和运行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办王亚楠汇报了《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究》课题进展;上海境业环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昌昱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对固定床煤气化环保节能技术及纯氧/富氧连续气化技术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围绕固定床常压间歇煤气化环保改造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固定床间歇气化环保治理项目装置现场。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固定床煤气化技术环保改造路径研...
   辽宁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黑龙江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重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