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推进会在京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推进会在京召开
2020-05-14 | 编辑:enablesite | 【

      2020年5月13日,受牵头单位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石化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参与项目的各联合体单位(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鑫创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优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北京工业大学)主要项目负责人参会,主要围绕项目任务、进展情况、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会议交流。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彦民介绍,安徽省各级相关部门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要求各联合体单位要按时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因此召开这次会议的很有必要,同时也感谢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会议组织工作。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项目主管周雅婷介绍了二级节点建设项目的背景、要求和工作进展,明确了各单位的任务分工,介绍了下阶段的工作规划。北京鑫创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雄武汇报了本单位的主体任务、工作进展和目标计划,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韦勇介绍了协会在项目应用推广和相关标准的工作进展,北京工业大学介绍了二级节点标识解析方面标准制定的工作进展和计划。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整体各联合体单位仍有序开展了工作,包括二级节点软件研发、应用体系建设和相关标准制定等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各参会单位表示一定按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加强交流沟通、团结协作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石化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的一部分,由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鑫创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优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北京工业大学等7家单位组成联合体成功竞标,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唯一化肥项目。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工期2.5年。
      在化肥行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及相关拓展应用,能够帮助把控供应商的供货质量、合同履约监控,对于优化生产调度,提高供货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二级节点使产品从出厂交付到终端消费者整个过程可管可控,打通产品整条链路,确保每一件产品从源头到流通的过程中,假货无处遁形,促进化工领域的供应链管理、重要产品追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应用,加速产业聚集,推动标识产业生态培育,从而成为构建安全、稳定、高效、可靠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环节。
      通过化肥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大数据资源整合并高效利用,提升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能力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为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突出贡献。
      通过建设化肥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将打通整个化肥行业上下游的标识解析,降低标识数据解析的成本,实现工业大数据的共享和集成应用,加速推动传统化肥行业向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
   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5月11日尿素期货信息
   5月8日尿素期货信息
   5月7日尿素期货信息
   5月6日尿素期货信息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