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中化化肥52.65%股份转入先正达集团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1美元,中化化肥52.65%股份转入先正达集团
2020-01-13 | 编辑:enablesite | 【
    “两化”农业板块业务的整合仍在持续。
  1月7日,根据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发布的股东股份转让公告,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香港)同意,将其所持有的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化化肥,00297.HK)36.99亿股份,转让给中农科技或其一个或多个关联方。
  上述股份约占中化化肥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2.65%,转让总代价为1美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化化肥的最终控股股东,将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变更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是中化化肥旗下孙公司。

  

 

                 中化化肥股份变更前。                                             中化化肥股权变更后。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化化肥于1996年9月30日上市,是中国化肥行业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目前总市值61.11亿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化肥供应商和分销商之一,中化化肥主要从事化肥生产与销售,并提供与化肥相关业务和产品的技术研发与服务。
  中化化肥此次控股权转让,是基于“两化”农业业务合并的大背景。
  1月5日,中化集团发布消息称,其下属农业板块的主要资产将注入中国化工旗下的中化工(上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农科技)。
  同时,中农科技拟更名为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正达集团)。
  同天,中国化工也发布消息称,集团持有的先正达股份有限公司(Syngenta.A.G. 下称先正达)100%的股份和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74.02%的股份,也将划转至先正达集团。
  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均表示,此举意在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这也是两化加强合作的标志。
  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旗下共四家农化上市子公司,将划转至先正达集团。除中化化肥之外,还有扬农化工(600486.SH)、荃银高科(300087.SZ)和中国化工旗下的安道麦A(000553.SZ)。
  2020年,央企兼并重组有望持续推进。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称,国资委将细化央企兼并重组的政策落地,在坚持“市场化”基础上,2020年央企兼并重组重点将在重复投资、同质化竞争问题突出领域,下一步,装备制造、化工产业、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将提速,还将研究启动炼化业务整合。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1美元,中化化肥52.65%股份转入先...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东部转弱
   国内尿素价格中心继续上移
   河南出台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治...
   煤电价改政策的“正能量”能否落...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