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需局面变数多 油市难淡定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原油:供需局面变数多 油市难淡定
2020-01-07 | 编辑:enablesite | 【
  Top 1:美伊局势

  2020年伊始,中东紧张的局势给了油市一拳重击。从最新局势来看,这只黑天鹅成色越来越足,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局势升级,短期内油价仍将获得提振。不过长期来看,正如金十此前报道,该事件未必能持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从具体原油供应来看,这一事件的影响其实有限。伊朗2019年日均出口量仅为50万桶/日,伊拉克则约为350万桶/日,受到袭击的基尔库克地区产量仅有几十万桶/日。国际石油市场仍有充足的闲置产能应对,因此真正意义上的断供可能不会发生。

  这一事件确实加剧了市场对政局确定性的担忧——但“不确定性”也意味着,一旦局势好转的消息传至,市场情绪可能会骤然生变,大批多头的倒戈一幕可能会再度上演。

  Top 2:贸易局势

  贸易局势的消息影响市场对需求面的预期判断,关于其过去对油价的具体影响,想必投资者都深有体会,金十在此不再赘述。

  虽然当前贸易局势已经有好转的迹象,但是不排除未来12个月将出现什么变数。

  Top 3:欧佩克减产消息

  去年12月欧佩克+达成了深化减产的决定,然而,最大的盟国俄罗斯已在考虑是否退出该协议。上周,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向俄罗斯电视台表示,2020年,俄罗斯可能重新评估是否参与减产,并可能结束与欧佩克的合作。

  当前的协议截至今年3月,若届时欧佩克+各国无法就继续减产达成一致意见,这项延续了三年多的行动或将被叫停,油价的一大支撑将崩塌。

  Top 4:美国大选

  油市的另一个挑战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大选将于今年11月3日举行。 有分析指出,如果民主党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新一届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监管规定,限制水力压裂法、燃除法、海上钻探,甚至可能还会限制原油出口,这或将重挫美国油市。

  事实上,油价震荡模式将在今年11月结果公布前开启,数份民调结果可能会影响市场对两党获胜率的判断。金十整理了11月大选前的8个重要时间:

  3月3日——大选初选。15个州将进行投票,其中包括人口最多的两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各州将会选出两党候选人名单。

  6月——各州和其他地区都将组织初选。

  7月13日至16日——民主党大会。民主党将推选出该党最终总统候选人。

  8月24日至27日——共和党大会。若特朗普成功过渡弹劾案,他将作为候选人参加连任竞选。

  9月29日——首次总统辩论,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将首次在电视上对阵,之后将在10月15日和22日再进行两轮辩论。

  10月7日——副总统的候选人之间将进行辩论。

  11月3日——总统选举最终投票。

  Top 5:其他中东国家局势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遴...
   全国氮肥行业领头雁华鲁恒升向高...
   原油:供需局面变数多 油市难淡定
   能源消费结构生变 煤炭路在何方?
   1-11月份煤炭生产供应简况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窄幅调整
   印度确认70.5万吨尿素招标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