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0%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9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0%
2019-11-12 | 编辑:enablesite | 【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联合编写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发布,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将达到3100亿立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10%;2050年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将保持增长趋势。
  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280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5%,日高峰用气量首次突破10亿立方米,全国天然气消费规模超过百亿立方米的省份增至10个。从区域消费看,各省天然气消费水平都有明显提升。浙江、河北、河南、陕西四省的消费规模均首次超百亿立方米,全国天然气消费规模超过百亿立方米的省份增至10个。
  国家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国产气增量连续两年超百亿立方米。2018年,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总投入约2667.6亿元,同比增长20.5%。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天然气产量约为160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23亿立方米,增速8.3%,其中页岩气约109亿立方米,煤层气为49亿立方米。
  但天然气进口压力持续加大,进口量进一步攀升。据海关统计,2018年中国天然气进口总量达9039万吨,同比增加31.9%。LNG进口中,澳大利亚占比42%,其次是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2018-2019年采暖季,上游企业LNG现货采购、销售压力加大,供气企业时段性亏损明显加大。
  此外,报告指出,世界天然气消费持续增长,贸易量持续快速增长,北美与亚太地区天然气需求旺盛。2018年,世界天然气贸易量达1.24万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贸易量占世界天然气消费量的比例达到32.1%。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9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增...
   柳化股份的重整计划有眉目,3亿元...
   顺势而行,稳健发展,心连心集团...
   新型煤气化技术为合成氨行业“环...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印度再次成为焦点
   关于举办第1期“产业企业高管期货...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重点用能行...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