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六项新型化肥标准出台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六项新型化肥标准出台
2019-10-28 | 编辑:enablesite | 【
      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提高化肥利用率和产品质量为目标,大力发展新型肥料并设定了产品结构升级,提出力争到2020年,中国新型肥料的施用量占总体化肥使用量的比重提升到30%。为了实现到2030年全面构建以绿色为导向的农业技术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了六项新型化肥标准。
此次发布的六项标准分别为:
《含腐植酸磷酸一铵、磷酸二铵》(HG/ T55142019)适用于将以矿物源腐植酸为主要原料制备的腐植酸添加到磷酸铵生产过程中制成的具有降低磷素固定率效果的产品。增效剂腐植酸含量的测定方法采用的是硫酸-重铬酸钾氧化后分光光度法。
《含海藻酸磷酸一铵、磷酸二铵》(HG/ T55152019)适用于将以海藻为主要原料经提取制备的海藻液或海藻粉添加到磷酸铵生产过程中制成的具有降低磷素固定率效果的产品。
《含硫酸脲复合肥料》(HG/T 5516-2019)适用于由尿素、液氨、硫酸、磷酸一铵、硫酸钾或氯化钾等在一定条件下经化学反应制得的具有氮素缓释效果的含硫酸脲复合肥料。
《聚合物包膜尿素》(HG/T 5517-2019)适用于以聚合物为主要包膜材料对颗粒尿素进行包膜,实现对氮缓慢释放的聚合物包膜尿素产品。
《聚合物硫包衣尿素》(HG/T 5518-2019)设定了硫含量“初期氮素释放率”“28天氮素释放率”“氮素释放期”和“氮素释放期的累积氮素释放率”等指标要求。
《含肥效保持剂肥料》(HG/T 5519-2019)首次提出了肥效保持剂和含肥效保持剂肥料的术语,并规定了含肥效保持剂肥料的技术指标、检测规则、标识等要求。
六项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标准内容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查询。传统化肥添加功能性增效剂成为化肥行业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而创制新型肥料的重要方向。六项新型肥料标准的发布,将为这六项新型肥料规范发展提供标准支持。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大颗粒尿素市场价格下...
   鲁西集团荣获2019年全国石油和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六项新型化肥标...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