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跟随到领跑:五十载心连心再出发!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从跟随到领跑:五十载心连心再出发!
2019-09-27 | 编辑:enablesite | 【
从全国氮肥行业的1/2000到现在的名列前茅,从名不见经传的县营小氮肥厂到备受瞩目的行业标杆,从一个固定资产320万元的小企业到如今资产过百亿元的大型化肥企业集团。从无技术、缺资金、少人才起步,到如今的“合成氨能效领跑者”八连冠,掌握先进煤气化技术;从新乡起步,到布局新疆、九江、东北;连续50年无亏损,效益水平行业一流。五十岁的心连心给了行业交出了一个靓丽的成绩单。

“市场变幻莫测,发展日新月异,没有创新就会被淘汰。从碳铵到尿素,从普通肥到高效肥,从低成本到差异化,从单一产品到多品种、多规格,这些不间断的进步,都源于心连心不满足于现状和永远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表示,未来市场竞争的风浪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大,但是挑战与机遇也将并存。

从跟跑到能效领跑,

奋斗和创新精神永不止步

50年来,心连心从一名行业跟跑者,跻身为行业能效领跑者、“中国高效肥倡导者”,心连心通过持续的科技进步和产品创新,不仅保持了化肥主业的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为中国化肥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50年的奋斗史

“心连心发展的50年,也是超越自我的50年。这些不间断的进步,都源于心连心不满足于现状和永远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刘兴旭表示,老一代心连心人在创业之初留下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脏活、累活,总是抢在前面带头去做。

在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品牌、没有市场的条件下,迎难而上,闯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没有资金,我们从县行跑到市行,从市行跑到省行,从省行跑到总行,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尽全力去争取;没有技术,我们到先进厂家去学习,到各科研部门去讨教。没有坚持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心连心的今天,心连心的发展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心连心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史。

无论什么时候,奋斗的精神是永恒的,市场风云变化莫测,都要用不服输的精神来对待工作。

正是因为心连心人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勇气,百折不挠、克难攻坚的铮铮铁骨以及奋发图强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才换了心连心今天的成长与壮大!

50年的创新史

刘兴旭介绍,他是1994年来到心连心的,当时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挑战和选择,就是“尿改工程”。当时企业的产品只有碳酸氢铵,含氮量只有百分之十几,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农民的需要。但是整个化肥行业还处在低谷,行业上有许多企业因改产尿素而陷入困境,很多企业都在犹豫徘徊,“技改找死,不技改等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了农民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刘兴旭果断选择:集中一切力量搞“尿改”。在缺资金、少技术的条件下,心连心战胜重重困难,用了短短1年时间,第一套尿素生产线一次投产成功,实现了企业产品创新的首次突破。

然后在从尿素到高效尿素、复合肥。心连心始终关注农民需求,立足农业发展趋势,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从碳铵到尿素,到复合肥,到高效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产品升级。特别是在市场没有先例、产品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心连心人大胆探索,研发推广了聚能网、控失肥、腐植酸三大系列高效尿素,引领了行业产品创新。

把工作做到极致,

发扬“一米宽、一千米深”的“钻研精神”

刘兴旭表示,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心连心成长的基因,是心连心的核心价值观。心连心不仅重视经营上的信誉,而且将诚信作为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来指导一切,孜孜不倦追求事情的内在规律。

心连心的好厂长张传奇,初中都没有毕业,硬是凭借着自己的钻劲,使心连心的生产系统得到了全行业的认可;监事会主席茹正涛,18岁入厂,从普通操作工干到公司高管,用“甘于奉献、善于钻研、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心连心的生产团队锻造成了行业有口皆碑的铁军团队,使心连心的生产成本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锁定目标,专注重复,“点点滴滴、锲而不舍”、“从一数到十、一个都不能少”。心连心就是秉承“一米宽、一千米深”的“钻研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一步步赢得了行业专家、广大农民的尊重。

“连心员工,连心客户,连心股东,连心合作伙伴,连心社会公众,遵循诚信文化,打造中国最受尊重的化肥企业集团,真正做到‘心连心’。”刘兴旭说。

不止是诚信,心连心还有一种震撼是军营文化。在庆典上,员工入场仪式以及会议中员工的表现给了大家更多的震撼。

如果说,入场时整齐划一的步伐,气势恢宏的口号,展示了心连心人的精、气、神的话。那么,会议中笔直安坐、不动如山的姿态,专注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则展示了心连心人的热诚、秩序和纪律。

“军营文化可能产生不了直接效益,但是他对于整体团队的建设,对于整个企业的忠诚度都起到重要作用。我们把军营文化定义为,前后对正,左右看齐。前后对正,就是大家紧盯着一个目标,盯着前进的目标,劲儿往一处使。左右看齐就是团队建设,大家一起共同地努力奋斗,才能够真正把事情做好。”刘兴旭这样介绍。

未来,“以肥为主,

肥化并举”构建新的竞争力

“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把化肥这个事业做好,就是我们的本分。过去的50年,我们专注化肥主业,今后未来,我们仍坚持以肥为主、肥化并举的发展战略,把主要精力放在化肥上。”刘兴旭表示,未来市场竞争的风浪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大,但是挑战与机遇也将并存。心连心将构建新的竞争能力,同时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心连心要将把化肥做到极致,针对目前农业——土壤板结,农产品产量低,农产品质量相对比较差等痛点,心连心将尽到自己的社会职责,继续在提高农产品的品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前行。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推动绿色农业发展的使命,继续做好“三大基地”,充分利用我们既有尿素,又有复合肥的优势。让广大农民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为氮肥行业、为中国农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兴旭表示,心连心按照基地化的模式,尿素基地带动复合肥基地,复合肥基地带动配肥中心,配肥中心带动服务中心,并通过大数据中心和客服中心,建立系统的农化服务体系,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把低成本和差异化优势发挥到极致。

“未来,我们将努力成为国内最受尊重的化肥企业集团,为中国煤化工和化肥行业赶超世界一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兴旭说。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突发!工地停工、化工企业停产!...
   从跟随到领跑:五十载心连心再出...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全球尿素市场概况
   尿素国际:市场正在等待方向指引
   砥砺五十载 百年心连心
   《肥料管理条例》什么时间出台?...
   中国心连心化肥:河南心连心收到...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