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醛入园—推动木业制胶新旧动能转换会议在临沂成功举办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安醛入园—推动木业制胶新旧动能转换会议在临沂成功举办
2019-09-03 | 编辑:enablesite | 【

       2019年8月31日,安“醛”入园——推动木业制胶新旧动能转换会议在临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工胶黏剂和涂料专业委员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表面加工技术委员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以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联合承办,庄信万丰清洁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来自人造板企业、胶黏剂企业、浸渍纸企业、制胶设备企业、化工企业以及期货公司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推动甲醛安全生产、人造板胶黏剂和表面加工技术进步、关键核心技术的开放创新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致开幕词,石峰对于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石峰强调,胶黏剂在整个人造板的生产加工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人造板产品品质和性能有决定作用。此次会议不仅为人造板企业带来了胶黏剂方面的热点解读,也涉及到了甲醛、甲醇、尿素等胶黏剂原料企业,是串联胶黏剂上下游的一次行业盛会。石峰指出,协会已经积极组织木材综合加工园区管委会、人造板企业和制胶设备厂家展开研讨,研究制胶企业入园,确保安全生产,协会将努力推动制胶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

      上午上半场会议由表面加工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达山主持。庄信万丰高效自然资源部中国区总经理钱挺介绍到:目前,庄信万丰是世界最大的铁钼法甲醛技术供应商,钱挺跟与会代表分享了庄信万丰的先进技术与生产经验,表示庄信万丰将为推动人造板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以“中美贸易战对我国木材行业的影响分析”为题,指出:未来10年木材工业和家居领域“智造”势在必行,低碳、环保、个性化、时尚化、精细化、智能化是家居木材制品的发展趋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介绍了集中制胶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庄信万丰销售经理曲博林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铁钼法甲醛和UFC在全球人造板行业的应用。

      上午下半场会议由木工胶黏剂和涂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捷主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郑州商品交易所非农产品部主管卢悠然、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宇博分别以“2019年尿素市场形势分析”、“尿素期货合约规则介绍”、“我国甲醛行业发展形势及化工产业政策分析”为题跟与会代表交流。

      下午上半场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主持。庄信万丰商务经理张建广介绍了国内外铁钼法甲醛技术发展现状,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三聚氰胺分会秘书长李丹分析了2019年三聚氰胺市场形势。木工胶黏剂和涂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辉从中国人造板产业发展现状、中国木工胶黏剂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木工胶黏剂发展前景三个方面介绍胶黏剂在木业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秘书长孙绍华、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毛安分别介绍了2019年甲醇市场形势以及脲醛胶黏剂领域的进展。


      下午下半场会议由木工胶黏剂和涂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辉主持。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营业部副总经理刘磊分享了尿素期货现货的交易案例,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袁同琦介绍了酚醛树脂及木质素胶黏剂在人造板领域的应用。最后,庄信万丰、盛基环保、新天力机械、正东机械、临沂木业协会、瑞星集团、祥禾农资等7家企业受邀参与嘉宾访谈环节,从胶黏剂制备原料、制胶设备、胶黏剂市场状况等几方面展开交流。


      此次会议是胶黏剂行业的一次盛会,是首次从企业入园角度解读的会议。对推广应用先进的甲醛生产工艺、优化资源共享、提升安全生产系数等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我国木工胶黏剂生产行业影响深远。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煤为原料氮肥生产重污染天气应对...
   安醛入园—推动木业制胶新旧动能...
   中国修改土地管理法 坚持农民利益...
   18家上市肥企中报,谁将领跑肥市...
   中央国务院:今后各地化肥用量的...
   《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尿素国际:局部触底反弹
   全球尿素市场概况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