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石化化肥厂产出合格尿素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乌鲁木齐石化化肥厂产出合格尿素
2019-08-12 | 编辑:enablesite | 【
      8月10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化肥厂二化装置打通全部流程产出合格尿素产品。该装置以天然气为原料,预计尿素产能将达到52万吨。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厂二化装置包含合成氨、尿素两个生产单元,以天然气为原料,采用布郎天然气制氨和斯塔米卡邦产尿素技术,自1997年5月建成投产以来,合成尿素装置实现11次产量达标、多次创造连续运行同类型装置记录。2011年确定二化为天然气调峰装置间歇性生产,到2016年二化装置进入了长达三年的停工。

2019年随着高质量发展需要,乌石化二化复工成为转变供氢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项目。为确保该装置复工成功,乌石化6月份专门成立了二化复工组织领导机构,打破科室、车间界线服务二化装置复工。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厂总工程师韩广明说:“二化装置工艺调整范围更宽,弹性更大,既能生产尿素,也可满足低负荷氢气生产,是公司优化生产,提升盈利水平的最佳选择。”

为确保二化复工成功,化肥厂克服大检修和装置开工工作量大、现场情况复杂、交叉作业多、持续高温等诸多困难。8月10日19时20分二化装置打通全部流程,产出合格“昆仑”牌尿素产品,实现二化装置复工成功。

2019年以来,国内尿素市场回暖。据测算,用天然气制尿素每吨成本约为1200元,如恢复生产,每吨至少获利400元。为了确保生产后路畅通,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已与相关单位就产品质量、包装要求和发运安排进行了研讨,确定了尿素产品的销售原则。

目前,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厂正严密监控装置运行,组织装置工艺优化、负荷调整。启动保运工作程序,确保开工后续长周期运行。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尿素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
   乌鲁木齐石化化肥厂产出合格尿素
   华景化工:谱写硝酸磷肥新篇章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跌势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尿素市场持续回落
   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环保...
   关于召开氮肥、甲醇及相关行业经...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