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3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成功召开
2023-02-23 | 编辑:enablesite | 【

2023223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在山西晋城成功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来自氮肥生产加工、贸易流通、下游用户、期货公司和新闻媒体等单位40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晋城市市政府领导、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领导为大会致欢迎辞。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了题为“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全力确保春耕氮肥稳定供应”的主旨讲话。顾理事长介绍,2022年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产业链、供应链不畅,国际能源、粮食、化肥等大宗商品供给紧张,价格高位运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但在党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氮肥行业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做好氮肥生产和销售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氮肥保供稳价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各部委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顾理事长回顾了2022年氮肥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2022年我国氮肥产量4131万吨纯氮,同比增长2.6%,尿素产量5761万吨实物,同比增长2.6%;但氮肥、尿素出口同比分别下滑26.2%46.6%,国内氮肥供应显著增长,有力保障了氮肥的供应。

2023年,虽然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在疫情和俄乌战争常态化影响下,国际石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化肥生产、贸易和需求预计将有所恢复。国内原料煤炭、天然气供应形势依然偏紧,价格持续高位;氮肥供需两旺,非农领域需求增长尤为明显,但整体氮肥保供形势较为乐观,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测算,202210月至20234月间国内尿素供应量可达3218万吨,同比增加147万吨。

  

对于2023年氮肥市场的工作重点,顾理事长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保证春耕氮肥稳定供应;二是要稳定春耕氮肥市场价格;三是合理安排出口;四是做好氮肥生产节能降碳工作,发展新型高效氮肥产品;五是要加快化肥追溯体系建设。

 

本此会议对2022年氮肥销量前20强企业和氮肥销售新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并组织重点举行了氮肥行业春耕用肥保供承诺的宣誓仪式,鼓励氮肥保供,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仍在继续。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春风浩荡,凝心聚力开新局——全...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就《蒸发造...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3月3日印度IPL尿素进口招标信息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硝酸硝铵行...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招聘启事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落实党中央国...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