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参加工信部召开的化肥生产保供座谈会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参加工信部召开的化肥生产保供座谈会
2022-07-15 | 编辑:enablesite | 【

      2022年7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化肥生产保供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供销合作总社有关司局,有关省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重点化肥、硫磺、硫酸生产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顾宗勤理事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国氮肥行业上半年生产运行情况,对下半年运行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据顾理事长介绍,从目前氮肥形势总体判断,今年氮肥供应形势好于去年,保供能够得到落实,主要原因是国内生产能力充足,进出口政策控制严格,但当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煤炭保供政策需进一步落实,二是电价上涨幅度较大,三是天然气价格偏高,四是春耕期间疫情导致部分地区物流中断,如果今后社会疫情严重,还可能出现上述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氮肥协积极会采取措施应对。一是向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春耕用肥保供稳价工作的倡议书”;二是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报送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化肥生产用煤保障政策措施的建议》;三是向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报送了《关于春耕期间氮肥保供稳价的建议》;四是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了《关于氮肥原料用天然气保证供应的建议》。
      据顾理事长分析,下半年氮肥消费预计有所增加,氮肥供应形势趋于宽松,市场价格稳中有降。同时,为了落实“三夏”和“秋冬”保供稳价工作,顾理事长代表行业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1.保障原料供应
      一是希望参照电煤长协签订氮肥用煤长协,降低氮肥生产用煤价格:二是保障气头化肥企业的天然气供应。
      2.保持用电价格稳定
      氮肥是民生产品,应像其它保民生行业一样保持用电价格稳定,不涨价或少涨价。
      3.氮肥企业不被纳入能耗“双控”范围
      氮肥生产企业均是各地高能耗企业,在能源紧张的情况下,政府通常都是以能耗“双控”为理由,先停氮肥企业,影响化肥保供。我们希望氮肥企业不被纳入能耗“双控”范围。
      4.允许企业在淡季适量出口
      我国现有产能满足国内供应有余,应允许企业在化肥消费淡季适量出口,缓解企业淡季生产和销售压力,稳定国内市场预期,打消市场观望情绪,维持氮肥市场价格在合理区间,调动企业生产化肥的积极性。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2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山...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2022年6月中国肥料进出口主要品种...
   2022年上半年中国出口肥料943万吨...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参加重点领域节...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