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_中国氮肥网 - 党建工作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
2021-09-06 | 编辑:enablesite | 【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全体党员及职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展馆呈现沉稳庄重的“工”字形,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馆外东西两侧28根挺拔向上的白色廊柱,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大型雕塑《旗帜》,高高飘扬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侧广场。

 


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置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走进其中,仿佛穿行于浓缩的立体党史。从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到陈望道翻译的中文版《共产党宣言》,从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到开国大典影像,从周恩来手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到邓小平亲拟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从创办经济特区图片到脱贫攻坚数据图表……展厅里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深读深悟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丰厚历史滋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无畏挑战转危为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治国理政、修身养德、生存发展的思想、经验和智慧,并有着丰富的事例可供后人参考。因此,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可以帮助我们养成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并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此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和职工共同观看了《革命者》。影片讲述了在1912-1927年期间,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党的创始人之一、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李大钊先生积极探索改变中国、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不畏牺牲、大义凛然的伟大事迹,激励我们树立奋发图强、立志报国的崇高目标。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