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水溶肥暨高效肥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新乡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21年水溶肥暨高效肥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新乡召开
2021-06-29 | 编辑:enablesite | 【

2021627-28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坤达包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新疆黑色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 年水溶肥暨高效肥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新乡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旭、总经理张庆金等领导专家出席,重点水溶肥及高效肥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做了题为“加快高效肥发展 推进碳减排行动”的主旨报告,他主要从已实现大面积产业化的水溶性肥料、缓/控释肥料、稳定性肥料和增值肥料四个产品类型介绍了我国高效肥的发展进展。他从五方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来的氮肥行业在水溶肥、高效肥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促进水溶肥产业健康发展;二是推动增值肥料产业化:三是参与缓控释肥绿色发展课题研究;四是鼓励企业加大高效肥研发投入;五是组织高效肥技术交流和示范观摩会。他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大高效肥宣传推广力度;二是建设高效肥料研发平台和评价体系;三是积极争取政府对高效肥料的支持;四是做好高效肥的农化服务;五是做好高效肥料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河南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为会议致辞,他指出,在当前国家经济换挡升级,土地流转、农业现代化、农产品商品化加速的大背景下,所有的肥企都将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企业不但要提供更好的产品,还要提供好的施肥方案,实现产品和服务创新,为现代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作了“氮高效与农业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氮高效问题阐述了化肥的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氮高效利用的途径:一是科学施肥;二是新型肥料创制;三是精准施肥技术创新与应用;四是栽培技术的进步;五是作物育种技术的进步。他表示,未来,工农结合、以满足现代农业需求为目标,以低碳高效为核心,实现全产业链各个主体的责任分工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绿色发展。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肥料质量检测处副处长孟远夺介绍了“十四五”科学施肥政策与肥料质量监管情况,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文忠讲解了基于云服务的水肥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构建与应用、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李俊良介绍了功能性水溶肥料的研究现状与展望、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叶优良讲解了新形势下的作物施肥技术、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主任助理房朋对《肥料标识 内容和要求》标准GB 18382-2021、《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GB 38400-2019两个标准进行了解读。

会上通过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分会换届的工作议案,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金当选为分会会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文龙、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肥事业部部长陈会军、烟台众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其选、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靖、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宁农贸副经理李寒尽、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建青、九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军、四川瑞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茂、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鉴、云南云天化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健勇、云南祥丰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沁等十二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副会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吴军华当选为分会秘书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暨高效肥专家委员会聘任顾宗勤同志为主任委员,赵秉强等4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高祥照等18位同志为委员。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张庆金做了创新驱动发展、助推绿色农业的报告,分享了心连心公司在高效肥创新和探索液体肥、水肥一体化的工作,他表示,高效肥和水肥一体化的肥料大力发展,离不开政府、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各方的充分参与,希望以后增强政府、协会、企业、专家的交流、了解和联系,一起为化肥产品创新、助推绿色农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农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武威金仓、黑色生态、美国科氏、南京福瑞弗斯介绍了其在增效剂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市场推广情况,增效剂不仅能更好提高肥料利用率,同时对推动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意义重大。来自晋开集团、云南云天化、烟台众德、鲁西集团、九禾股份、四川瑞象、云图控股、云南祥丰等高效肥企业代表介绍了高效肥的开发推广情况。

28日下午,会议代表参观了河南心连心集团及农大科技小院。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1年中国氮肥、甲醇...
   关于召开“2021年氮肥、甲醇行业...
   2021年水溶肥暨高效肥产业发展论...
   关于“2021年氮肥、甲醇行业水效...
   关于“‘十四五’期间氮肥、甲醇...
   2021年5月中国尿素进出口统计数据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