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聚氰胺行业工作会在成都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21年三聚氰胺行业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2021-04-17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三聚氰胺行业工作会”于4月16日在成都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三聚氰胺分会会长唐印、氮肥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以及三聚氰胺生产企业和技术设备单位、下游行业的企业领导和专家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题为《开拓市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三聚氰胺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旨报告。他指出2020是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三聚氰胺行业非常困难的一年。一是产量小幅下降,企业亏损严重;二是外贸形势遇冷,出口大幅下滑。2020年我国三聚氰胺出口量30.4万吨,同比下降2.16%,出口额2.17亿美元,同比下降18.5%,全年三聚氰胺出口均价为702美元/吨,每吨三聚氰胺同比下降约150元;三是市场大幅波动,价格前低后高。年度最低市场价格曾跌破4300元/吨。他还分析了行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产能过剩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首要问题;低碳经济给三胺生产企业带来原料价格上涨的巨大压力;国际市场形势总体向好但反倾销仍有不确定性;国内下游行业发展将提升三聚氰胺的需求。最后,他对2021年行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第一,努力开拓下游市场。第二,控制产能过快增长。第三,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第四,以沟通交流促进市场稳定。


      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思源介绍了“三胺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新模式”、三聚氰胺分会会长唐印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三聚氰胺行业发展的思考”、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介绍了“《三聚氰胺单位产品消耗限额》(报批稿)、《三聚氰胺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报批稿)”两项团标。会议还邀请中国林产协会胶黏剂和涂料专委会秘书长张建辉和成都维特塑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煌升分别介绍了人造板和蜜胺粉行业发展现状及对三聚氰胺的需求情况。邀请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欢庆介绍了企业生产装置运行情况、欧技公司商务专员安雪静介绍了G4 欧技三胺技术优势及应用近况。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介绍了“2020 年尿素行业生产运行形势分析及 2021 年预测”、北京力鼎汇信供应链公司总经理陈端阳、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三聚氰胺分会秘书长李丹分别介绍了国内外三聚氰胺市场和生产运行情况。

      会议分组就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十四五”期间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国内外市场形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1年氮肥行业工作会...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印度MMTC发布新一轮尿素标购
   2021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贵阳召...
   2020年全国甲醇产量20强出炉!国...
   甲醇行业“十四五”发展面临挑战...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