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
2020-09-03 | 编辑:enablesite | 【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性和示范性作用,推动氮肥、甲醇行业技术创新,经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研究,根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决定开展2021/2022年团体标准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申请立项的团体标准项目应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创新性,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围绕国家、行业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填补标准空白。

3、团体标准的技术要求不得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立项单位自愿参与氮肥协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申报单位(主编单位)应具备相应的研究基础和专业技术能力,对标准的目的、意义或必要性、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3、鼓励相关单位联合提出立项申请,申报单位负责组建标准工作组。标准牵头人或主要起草人原则上应具备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且熟悉标准制修订程序。

4、鼓励现有的能够反映行业共性的企业标准申请立项,将其转化为团体标准。

三、申报程序

1、提交材料。如实填写《团体标准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并报送至标工委秘书处(邮箱:dfxhjsb@163.com

2、立项审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负责团体标准建议项目的审议。

3、申报时间:作为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日常工作,企业可随时提出团体标准立项建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楠

  话:010-6201290515117951089(微信同)

  箱:dfxhjsb@163.com

 

附件1: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立项申请书

 

 

二〇年七月三十日


附件1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立项申请书

项目名称

(中文)

 

制定或修订

制定

修订

被修订标准号

 

目的、意义或

必要性

指出标准项目涉及的方面,期望解决的问题;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

标准的技术内容与适用范围;

项目建议性质为强制性,需指出强制内容;

国内外情况

简要说明

1.     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简要说明: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进程及未来的发展;该技术是否相对稳定,如果不是的话,预计一下技术未来稳定的时间,提出的标准项目是否可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基础;

2.     项目与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采用程度的考虑:该标准项目是否有对应的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标准制定过程中如何考虑采用的问题;

3.     与国内相关标准间的关系:该标准项目是否有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该标准项目与这些标准是什么关系,该标准项目在标准体系中的位置;

4.     指出是否发现有知识产权的问题。

其他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发布“2019年度中国氮肥工业...
   关于发布“2019年度氮肥、甲醇行...
   关于表彰“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第六...
   关于发布2020年氮肥、甲醇行业水...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
   低能耗浓盐水分质结晶零排放装置...
   重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辽宁地区尿素行情动态
   黑龙江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