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届)中国国际水溶肥发展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9年(第六届)中国国际水溶肥发展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召开
2019-06-13 | 编辑:enablesite | 【

      2019年6月11日,“2019年(第六届)中国国际水溶肥发展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肥料与节水处陈明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处处长杜森、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红芳、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润彪、鲁西集团化肥事业部书记陈会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指出水溶肥行业现状有以下特点:一是总量发展快,产业集中度低。二是产品种类多,质量参差不齐。三是肥料效果显著,市场有待开发。四是发展模式取得积极进展。顾理事长对水溶肥分会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水溶肥分会参与的尿素硝酸铵溶液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该项目通过连续三年在9省区、10种作物的试验示范验证了尿素硝酸铵溶液的显著优势,并参与对尿素硝酸铵溶液标准进行修订。顾理事长指出今后水溶肥行业的工作重点:一是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二是紧密结合水肥一体化。三是大力降低产品包装储运成本。四是严格规范行业秩序。五是积极开拓农化终端市场。


      顾宗勤理事长介绍,2010年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标准颁布至今,促进行业快速发展,但随着行业的发展,该标准需顺应行业发展、适时调整。为此,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分会向农业农村部提出了修订建议,并于今年通过立项,将委托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进行修订,氮肥协会水溶肥分会作为参与单位。大量元素水溶肥中水不溶物的含量、液体水溶肥的有效成份含量等指标有望列入修订范围。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也对该标准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正式发布《尿素硝铵溶液(UAN)试验示范项目总结报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水溶肥分会副会长高力对该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肥料与节水处陈明全分析了水溶肥产业的情况,并对修订大量水溶肥标准及科学施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处处长杜森、内蒙古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工作站站长郑海春、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承林、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等行业专家针对水肥一体化的前景、应用、设备进行了报告分享;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尹飞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段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杨俊刚分享了水溶肥在作物上的应用效果;鲁西磷复肥销售公司新产品推广部主任张荣品、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梅根、内蒙古乡喜液体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忠明、德国威廉豪格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张伟、新疆慧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岳继生、云天化集团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云逵、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百松、烟台众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洪涛、张家口根力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郜英豪等生产企业分享了水溶肥的推广经验及运作模式。
      12号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民丰种业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及内蒙古乡喜液体肥料有限公司液体肥料配肥站。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