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推广现场会在浙江省兰溪市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推广现场会在浙江省兰溪市召开
2019-04-04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推广现场会于4月1-2日在素有“三江之汇”、“六水之腰”美誉的浙江省兰溪市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理事长周献慧、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霞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指出,石化行业具有水资源消耗多、污染物排放量大的特点,废水排放居于各工业领域之首。有机废水处理难度大,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治理是石化及相关行业的紧迫任务。凤登环保利用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实现了资源化利用并联产合成氨,处理成本低,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为化工园区有机废水的处理提供了有效途径,也为氮肥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选择。顾宗勤理事长表示,该技术仍面临三项挑战:一是解决处理有机废水带来的重金属残留问题;二是掺烧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适用性,解决行业VOCs排放问题;三是如何发挥大型水煤浆装置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积极承担环保治理的作用。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促使高浓度废水、废物资源化利用,推动氮肥行业和化工园区的健康、绿色发展。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对凤登环保的创新、转型发展给予了肯定,这项技术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污染治理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希望凤登环保做好各种准备,大胆走向市场,为企业的发展赢得先机,为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凤
      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理事长周献慧指出,石化行业废物产生量大,且较难处理,危废处置问题成为制约石化行业发展的重要难题;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充分利用了气化过程的高温特性,使废物中的有机质得到高值化利用,为有机废物的处理处置开辟了一条有效路径;凤登环保的探索和实践证明了“化工行业不仅是污染的产生者,也是污染的治理者”。


                                                                                                   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理事长周献慧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对兰溪市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做了介绍,并强调化工是传统的主导产业之一,凤登公司是转型升级的代表,为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霞介绍了凤登环保五年来的技术发展,她强调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浓度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研究,始终坚信“化工污染必须由化工人自己解决”。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原所长王琪和闫大海博士介绍了《水煤浆气化协同资源化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和《水煤浆气化炉协同资源化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的制定情况及其主要内容;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雷乐成教授作了“化工过程废弃物减量与分离”报告,介绍了典型化工过程废弃物处置与利用技术;西北化工研究院煤化工研究所副所长韦孙昌介绍了多元料浆气化技术发展及工业应用;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沈溪辉博士作了“水煤浆气化及高温熔融技术综合利用危险废物简介”报告;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强富介绍了高浓度废液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示范装置项目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介绍了当前国家及有关省市对氮肥产业发展的要求、分析和探讨了中小型煤头氮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可持续发展思路。


                                                                                                           会议现场
      会议同期举行了凤登环保更名仪式及“凤登环保-浙江大学工业废弃物资源化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顾宗勤理事长一行受邀出席仪式。顾宗勤理事长强调,此次更名表示了凤登环保实现了由氮肥生产企业向环保企业的转型跨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展现了新的形象,为行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思路。   


                                                                    顾宗勤理事长在更名仪式上致贺词


                                                                      更名揭牌仪式


                                                                                     更名揭牌仪式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共有来自氮肥、甲醇产品生产企业,技术设备材料工程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所等单位的80余人参加会议,嘉宾和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浙江凤登公司和绍兴凤登公司装置现场。


                                                                   浙江凤登装置现场参观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