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在河南省 开封市圆满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在河南省 开封市圆满召开
2018-08-30 | 编辑:enablesite | 【

      “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于8月29日在素有“八朝古都”、“北方水城”美誉的河南省开封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天津华景化工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海山、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俊宏、硝酸硝铵分会会长、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席永生、天津华景化工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双伍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了题目为“加大技术创新驱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讲话。顾会长首先回顾了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我国硝酸硝铵行业生产运行情况,技术水平现状,产品多元化发展,环保安全管控,市场运行和出口贸易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过去一年来,硝酸硝铵分会在推进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组织企业应对反倾销调查,做好信息统计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服务工作。其次,顾会长指出新时代、新阶段下硝酸硝铵行业面临诸多不平衡、不充分矛盾,但行业发展仍然存在新的发展机遇,今后应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去产能工作,控制产能总规模;二是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扎实推进技术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俊宏做大会致辞,他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晋开集团合成氨、硝铵等氮肥产品生产与装置情况。他强调“硝酸硝铵行业会议”为行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技术与市场信息的交流,本次会议在新形势下将会促进行业发展,提供发展新思路与改革新方向。

 
      为表彰我国硝酸铵行业领先企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对2017年硝酸铵行业生产运行中排名前10位的企业授予了“2017年全国硝酸铵企业10强”称号。
 

                                                                                                                               2017年全国硝酸铵企业10强合影

                                                                                                                             2017年全国硝酸铵企业10强合影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成海介绍了河南晋开集团27万吨/年稀硝酸、20万吨/年多孔硝酸铵装置的应用与改进;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基肥技术中心主任景双伍汇报了硝酸硝基肥技术中心新工艺开发成果,重点介绍了7项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旭初介绍了我国硝酸、硝酸铵行业节能减排技术;西安陕鼓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长刘鑫陕鼓IMO智能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的产品价值、系统架构、油品在线监测等内容。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秘书长苏建英汇报了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我国硝酸、硝酸铵生产运行状况,包括硝酸铵生产、市场情况及其影响因素、尿素硝铵溶液和硝酸铵钙行业现状等内容;IHS Markit副总监何肖雄详细介绍了全球硝酸、硝酸铵供需情况;国际锌协会樊明宪作了硝酸盐肥料和土壤、植物健康报告;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叔宝源作了民爆行业运行情况及对硝酸铵需求分析报告;天脊集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牛天亮介绍了我国硝酸钙、硝酸铵钙产品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山东华凯特化工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添龙介绍了硝酸、硝酸铵、硝基肥专利及关键设备制造情况;苏州协宏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奎介绍了节能粉体传热系统解决方案;河南永昌硝基肥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栓红总结了大颗粒硝酸铵装置的生产运行情况;北京中泰华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郭金龙介绍了“掌心工厂”APP─DCS一种监测平台在硝酸硝铵行业的应用;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王福生回顾了近五年硝酸铵市场情况,预测了后市的发展方向;上海镐渭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伍照全介绍了加拿大SOLEX冷却技术助力在硝酸铵/硝酸盐/硝基肥生产中的应用。

 
      会议期间,召开了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副会长、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成海主持,他介绍了晋开集团的发展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会长、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席永生对硝酸铵安全运输和出口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副会长、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旭初报告了液体肥新疆市场成果;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秘书长苏建英汇报了印尼对我国硝酸铵反倾销调查损害抗辩案件结果、澳大利亚对我国硝酸铵反倾销调查损害抗辩案件的进展以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核算相关工作。会上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副秘书长的议案”,由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刘斌担任硝酸硝铵分会副秘书长。同时会议就企业生产运行、浓硝酸、硝铵、硝基肥等市场、运输、出口、环保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最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形势较好,但行业内仍存在环保、运输问题严重,出口环境恶劣等问题,今后我们要大力提高技术水平,积极应对澳大利亚反倾销案件,同时要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让企业走出困境,齐心协力维护行业整体的利益。

      会后代表参观了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硝酸硝铵装置、UAN及液体肥工厂。


 
      本次会议受到硝酸、硝铵及其下游生产企业、技术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贸易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硝酸硝铵行业提供的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下一步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