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江苏、广东多地不合格农资产品曝光!有机肥、水溶肥在其中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山东、江苏、广东多地不合格农资产品曝光!有机肥、水溶肥在其中
2018-07-31 | 编辑:enablesite | 【
  近日,多地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陆续公布2018年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又有一批不合格肥料产品相继被曝光。农民种地不易,买肥料花的都是血汗钱,所以,对于假冒伪类产品,我们要坚决说不!
  山东
  7月26日,山东省农业厅日前通报2018年春季有机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抽查121个有机肥料产品中,检验结果合格96个,合格率79.3%。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依法查处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限期整改。要重点加强对限量元素超标产品的查处工作,对问题原因查找不明或整改效果不到位的企业,肥料登记管理部门暂缓办理相关登记申请。
  抽查范围为淄博、烟台、泰安、临沂、滨州、东营、威海、日照、莱芜等9个地市,计划抽取样品数120个,实际抽到有效样品121个,产品共涉及生产企业117家。
  部分企业对监督抽查认识不到位
  本次监督抽查安排在春季供肥期,但仍然有部分生产企业抽不到样品。除一些企业存在停业转行、环保督查停产整改等客观原因外,仍有个别企业以无产品为由不配合监督抽查。
  有机肥产品质量问题比较突出
  本次监督抽查的121个有机肥产品,抽查合格率较2017年下降0.7个百分点。监督抽查的不合格产品主要存在有机肥酸碱度不合格、主要养分含量不达标和限量元素超标等问题。本次监督抽查25个不合格产品中,酸碱度不合格产品11个,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44%。
  本次抽查有机肥产品的包装标识中,标注的肥料产品指标与批准登记不符的有7个,占抽查产品总数的5.8%。有机肥产品中,总养分和有机质不合格的产品10个,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40%。监督抽查25个不合格产品中,限量元素成分超标产品8个,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32.0%。
  存在限量元素超标问题严重的企业有:
  烟台绿土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N+P2O5+K2O≥5%,有机质≥45%),限量元素总铬标准要求≤150,检测值为800;总砷标准要求≤15,检测值为24。
  山东育利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N+P2O5+K2O≥5%,有机质≥45%),限量元素总砷标准要求≤15,检测值为68。
  山东地速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N+P2O5+K2O≥5%,有机质≥45%),限量元素总砷标准要求≤15,检测值为66。
  山东中昱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N+P2O5+K2O≥5%,有机质≥45%),限量元素总砷标准要求≤15,检测值为59。
  江苏
  7月11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复混肥料、杀虫气雾剂以及水溶肥料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复混肥料产品合格率为86%,杀虫气雾剂合格率为76.9%,而水溶肥料的合格率率只有69.4%。
  本次抽查复混肥料产品100批次,合格86批次,合格率为86%。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养分、氯离子、外观、酸碱度(pH)、包装标识5项指标。本次抽查发现9批次产品的养分项目不合格,产品使用后不能达到预期增产效果。
  杀虫气雾剂的产品质量合格率为76.9%。不合格项目集中在净含量、有效成分含量、有效成分使用要求3项指标。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不合格。生产杀虫气雾剂产品,应实用国家有关部门登记许可的药剂。如果添加未登记的高毒、禁用农药或其他杀虫成分,会增加产品毒性,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如果未检出登记证和产品明示中标明的有效成分,则不具备应有的使用价值。本次抽查发现6批次产品的有效成分使用要求不合格,违规添加了药剂氯菊酯、高效氯氰菊酯、氟氯氰菊酯等物质。
  复合肥料。主要特点是用量少、成本低、作物吸收快、营养成分利用率极高。本次共抽查产品49批次,合格34批次,合格率只有69.4%。质监人员指出,“如果使用这样的水溶肥料,它已经不是肥料了,只是水了“。不合格项目为大量元素含量、微量元素含量、水分、pH值、标签5项指标。产品包装标识内容详细清楚,能够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基本概况和使用禁忌,有助于正确使用产品,发挥产品的功效。本次抽查发现13批次产品的标签项目不合格。
  广东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了2018年广东省肥料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69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肥料产品(不含水溶肥料)。经检验,发现9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不合格项目涉及有机质、酸碱度、水分、粒度和标识等5个项目。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有:
  本次被抽查的69家生产企业(100批次)包括大型企业5家(8批次)、中型企业5家(7批次)、小型企业59家(85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7.2%、7.2%、85.5%。抽检发现的9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均为小型企业,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产品选购小常识
  在购买各种肥料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到比较大的、正规的、有固定经营点的化肥销售网点去购买。
  2、不购买流动摊贩的肥料。
  3、购买化肥时要索取购肥凭证。以便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作为索赔的依据。
  4、不要贪图便宜。俗话说:“便宜无好货”。假劣化肥一般会明显低于市场上同类优质化肥的价格。
  5、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复混肥料(复合肥料)产品,从产品包装上查验是否有“三证号”,即生产许可证号、肥料登记证号和执行的产品标准号(GB/T 15063-2009等);同时注意包装上是否有企业名称、地址、电话等。
  6、消费者在选购化肥时注意产品生产日期。化肥一般有效期为3年,过期产品肥效会明显降低,建议优先选择醒目位置印刷生产日期的产品。同时在选购化肥时注意观察产品颗粒均匀性,优先选择颗粒大小均匀且颗粒硬度较大的产品。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