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用尿素及合成氨需求专题调研启动会纪要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工业用尿素及合成氨需求专题调研启动会纪要
2018-06-05 | 编辑:enablesite | 【

201865日,正值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节能环保分会组织的工业用尿素及合成氨需求专题调研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经贸司高君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总工程师曹占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胶黏剂和涂料专委会秘书长张建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节能环保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石丽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部部长陈纬及鲁西集团、河南心连心、骏化集团、国环环保等骨干工业用尿素和商品氨生产和流通企业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就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做了详细地介绍,指出此次调研一方面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为了更好地了解尿素及合成氨的供需关系,保障国内稳定供应,稳定市场,为国家相关政策提供可靠依据;另一方面,尿素和合成氨的工业需求近几年迅速增长,尤其是受环保政策影响下,烟气脱硫脱硝、柴油车尾气治理等消耗急剧增长,但是缺乏准确的数据,难以对未来的市场做准确预测,亟需进行一次系统深入的摸底调研。大连商品交易所介绍了尿素期货筹备进展及尿素流通和采购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工具管理市场风险,也对本次调研活动中部分期货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高君宇强调了尿素和合成氨在我国农业用肥和工业领域的重要性,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非常关注尿素和合成氨的保供工作。国家发改委希望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做好这次调研,拿到更准确的需求信息,为今后国家出台尿素和合成氨调控措施提供依据,既可以保障国内化肥供应,也可以保障国内环保装置的稳定运行,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由各专业协会以及骨干企业领导分别就工业尿素及合成氨具体的某一应用领域进行交流,针对工作方案给出专业的修改建议,并表示将对这次调研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要求调研活动要深入具体。最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顾理事长对这次启动会作了总结,要求工作要做细,做全面,进一步扩大调研的范围和深度,落实好相关工作。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