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宗勤理事长赴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调研国产化大型天然气氮肥装置建设和投产运行情况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顾宗勤理事长赴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调研国产化大型天然气氮肥装置建设和投产运行情况
2018-06-04 | 编辑:enablesite | 【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总工程师曹占高于531日赴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调研国产化大型天然气氮肥装置建设和投产运行情况。宁夏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斌、副总工程师陈彦峰、化肥三厂厂长赵永斌以及化肥一厂、化肥二厂、科技管理处的有关同志给予了热情接待。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宁夏石化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彦峰汇报了大化肥装置成套技术开发国产化、工程项目建设、工艺技术和经济指标、项目试生产情况以及试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被列为中石油“大型氮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重大科技专项,于200912月启动,20117月正式奠基,20126月启动建设,2014年底基本建成,2018426日投料生产,59日产出合格产品尿素。项目设计能力年产合成氨45万吨、尿素80万吨。一段转化炉、氨合成等由寰球工程公司自主设计,合成气压缩机、工艺空气压缩机、二氧化碳压缩机、高压液氨泵、高压甲铵泵以及DCS控制系统等由国内公司自主设计制造,主要装置、材料立足国内,国产化率95%以上。该项目合成氨生产采用天然气两段蒸汽转化、MDEA脱碳、甲烷化气体净化工艺技术,吨氨设计能耗30.5GJ,吨氨设计天然气消耗981标准立方米,技术水平国际先进。

宁夏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斌对装置开车总体顺利表示肯定,对装置开车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补充,三化肥装置开车情况好于一化肥、二化肥的建成投产开车情况。

顾宗勤理事长对宁夏石化分公司建设国产化大型天然气化肥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建设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一带一路有天然气的地方,化肥还是可以建设的,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我国气头化肥技术走出国门,将有积极的带头作用。

顾宗勤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大化肥装置现场。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公布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价格濒临下滑
   国内尿素市场小幅下降
   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