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业20年内将变为高科技产业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煤炭业20年内将变为高科技产业
2018-05-31 | 编辑:enablesite | 【

“我们争取用10年到20年的时间将煤炭产业转型发展为技术密集型高科技产业。用最少的煤矿数量、最小的开采面积,支撑国家资源和能源需求。同时,最大限度保护资源、生命和环境。”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说。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会27日在京举行。过去两年里,针对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和节能面临的问题,10多位院士和上百位专家开展了国内外调研和全面深入的研究。

中国工程院相关报告预测,煤炭仍将长期是我国主导能源。“我国煤炭开发布局亟待调整,绿色煤炭资源被过快占用、消费、浪费。”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说。我国煤炭开采中普遍存在“挑肥拣瘦”现象,矿井资源回收率平均仅50%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

“我国‘缺气、少油、富煤’的能源结构和煤炭资源禀赋复杂,煤层差异大、条件差的特点,给煤炭工业健康发展和生态能源战略提出了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说。本项目主要研究成果是,建立了绿色煤炭资源量的概念及评价模型,得出了我国绿色煤炭资源分布特征,提出了我国主要煤炭生产基地布局优化策略,制定了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和节能战略目标及技术路线图。

专家表示,煤炭行业应持续去产能,去掉落后的、不经济的、环境不友好的产能。同时,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采取以绿色资源量为基础,以精准开采为支撑,安全高效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采矿新模式。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公布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价格濒临下滑
   国内尿素市场小幅下降
   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