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牵手共探新型缓控释肥料产业化之路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院企牵手共探新型缓控释肥料产业化之路
2018-05-29 | 编辑:enablesite | 【
  “近年来,为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央及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其中,农业部提出了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计划,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在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召开的新型肥料学术研讨会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高华认为,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首先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肥料生产过程的能耗及污染排放控制;二是通过提高肥料的利用效率实现减少化肥的使用量。
  为扎实推动新型肥料研发与产业化,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与河北萌帮水溶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河北萌帮水溶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北京市缓控释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种资源,积极推进全方位战略合作。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邹国元介绍,随着控制化肥用量的环境立法日益受到世界各国重视,全球化肥用量出现负增长,但是缓控释肥料等新型肥料的市场需求量却以每年高于5%的速度增长,其中包膜缓控释肥料的年增长率超过10%。此次合作开发的新产品“聚氨酯原位反应成膜控释肥料技术”项目,是将两种预先配制好的包膜液组分喷涂在肥料颗粒表面、原位反应并固化成聚氨酯控释膜的新一代肥料控释技术,其生产过程采用电能且能耗较低,无污水及废渣、废气排放,其包膜成分采用植物原材料,施用于土壤环境后能自然降解,属于环境友好型。
  “当前,世界各国肥料企业都在投巨资研发缓控释肥料,抢占新型肥料的制高点。随着化肥零增长行动计划、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乡村振兴战略等利好政策和战略的实施,未来十年缓控释肥将成为常规化肥最好的替代肥料之一。”邹国元说。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公布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价格濒临下滑
   国内尿素市场小幅下降
   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