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化肥进口增长出口下降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5月份化肥进口增长出口下降
2018-05-17 | 编辑:enablesite | 【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共出口化肥383万吨,同比下降22.3%,累计出口金额9.4亿美元,同比下降16%。其中,共出口氮磷钾三元复合肥2.6万吨,同比大幅增长716.7%。
  氮磷钾三元复合肥成为出口量增幅最大的肥种,主要是由于国家大幅下调了相关产品的出口关税。仅3月份,氮磷钾三元复合肥的出口量就达到了1.98万吨,同比增长23.8%,创近年来月出口新高。此外,氮磷二元肥的出口量增幅也较大,一季度共出口氮磷二元肥28.5万吨,同比增长33.9%。
  与此同时,其他主要肥种的出口量呈下降之势。一季度我国共出口磷酸二铵64.9万吨,同比下降15.7%;出口磷酸一铵33.8万吨,同比下降29.6%。此前第一大出口肥种尿素的降幅更大,达到76.3%,出口量为29.5万吨。出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的我国尿素生产成本升高,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下降。
  一季度我国化肥进口量增加,达333万吨,同比增长2.7%;进口金额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进口氯化钾274.2万吨,同比下降4.4%;进口氮磷钾三元复合肥37.2万吨,同比增长47.5%;进口硫酸钾1.8万吨,同比增长103.3%;进口尿素4.7万吨,同比下降8.6%。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公布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价格濒临下滑
   国内尿素市场小幅下降
   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