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河北省沧州市圆满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河北省沧州市圆满召开
2017-07-10 | 编辑:enablesite | 【

    “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于7月6-8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圆满召开。124家氮肥甲醇产品生产企业、技术设备材料工程公司设计院咨询公司等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会议。原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化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阳煤化工集团党委书记程彥斌,沧州市副市长刘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原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化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做了大会致辞,对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每年召开一次的氮肥、甲醇技术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氮肥、甲醇技术大会的规模越来越大,会议内容越来越丰富,说明这个平台对促进技术交流、展示先进技术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就目前整个行业的困局导致很多企业停产退出,行业亟需寻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他指出“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激烈的竞争必须要求我们行业加快创新工作,发展技术高端产业,培育一批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希望行业今后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快行业技术创新工作;二是继续做好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三是做好行业关键技术和装备的优化和推广。他还指出,2017年氮肥、甲醇行业仍需要以化解产能过剩为首要任务,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传统产能,积极进行原料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努力提高行业技术和节能环保水平,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加快提升农化服务水平,借力“一带一路”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工作,希望氮肥、甲醇行业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带领下, 继续发扬好技术创新的优良传统,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题为“聚焦创新,持续发力,大力提升氮肥、甲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主旨讲话。他回顾了2016年氮肥、甲醇行业的运行情况,介绍了近两年行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了行业技术创新的重点和方向。他强调“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抓住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提升行业核心竞争优势,全面提高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我国氮肥、甲醇强国的发展目标,必须以技术创新为根本,聚焦创新,持续发力,依靠创新带动行业发展。在创新方面,重点应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二是不断加快关键技术装备创新步伐,推进行业装置大型化、高效化;三是着力推进产品结构调整,积极开发下游产品;四是推进智能制造与先进环保技术开发,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环保生产水平;五是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颁发了“2016年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表彰了“2016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发布了“‘十三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推广的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第二批)。


       会议期间,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金成报告了正元公司创新发展及热电联产锅炉超低排放经验总结和正元JR型氨合成及ZY型等温变换技术发展之路;河北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金凤介绍了东光化工“循环经济铸就绿色发展之路”;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营做了题为“航天炉煤种选择方法和典型运行案例”的报告;科洋环境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锐介绍了科洋创新的环保技术保障煤化工清洁生产的实践;大连瑞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焕文介绍了瑞克公司的催化剂生产技术和产品;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忠报告了氨醇新技术在新型煤化工生产中的应用;绿色造粒技术有限公司亚洲区首席代表王伟臻介绍了流化床化肥造粒技术的最新发展;会议最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报告了氮肥、甲醇行业相关环保标准、规范的制订情况。


       这次会议,代表“深度参观”了沧州正元化肥有限公司、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装置现场。会议期间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还进行了先进技术装备的展览展示。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