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海口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焦点新闻专栏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专栏  
焦点新闻专栏
 
 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6-11-23 | 编辑:enablesite | 【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于11月17-18日在海口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曾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顾问马津平、杨春升、孟炎生、谈福元、杨青元,高级副理事长夏庆龙,副理事长梁润彪、张世强、于涛、焦延滨、张庆金、雷林、陈彦峰,秘书长王立庆,29位常务理事和企业代表共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宗勤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王立庆秘书长做的“2016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重点”的汇报。他提到,2017年协会重点在推动化解产能过剩、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和市场服务、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绿色发展、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标准化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等七个主要方面开展工作。
      顾宗勤理事长回顾了今年以来协会在电价、气价和出口免税等方面为企业争取合理利益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今年协会主要的努力:一是为企业坚持不懈地争取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二是努力通过展会把企业和产品推向世界市场。当前尿素的去产能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已经位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规划中去产能名单的第一项。他讲到,不光是落后产能要退出,低效产能也要退出。 
会议还听取了曹占高总工程师做的《氮肥行业产能变化情况调查分析》、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张方院长助理解读《关于石化行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高力副秘书长分析了《2016年氮肥行业运行情况及2017年预测》、甲醇分会孙绍华秘书长分析了《2016年1-9月份我国甲醇行业运行分析及2017年预测》,并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首届)中国国际肥料展览会回顾及2017年展会筹备情况介绍》。
      会上,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就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智能工厂智慧园区建设、国际化之路和增值肥料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江苏灵谷、河北东光等企业分别交流了企业目前的盈利状况和经验体会。
      会议通过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年1-9月行业面临的成本上升、价格低迷、产量下降、库存减少、出口下滑、全面亏损的严峻形势下,一方面产能过剩的基本面仍未改变,扭亏为盈仍然任重道远;另一方面由于当前企业亏损严重,若价格涨幅不能弥补亏损,开工率将难以回升,2017年春季氮肥供应将呈现紧平衡态势。
      最后,顾宗勤理事长强调:“2016年是氮肥企业最为困难的一年,为战胜困难,企业付出了极大努力。随着煤炭和尿素价格的回升,我们现在看到一些回暖迹象开始显现,我们应该有走出困境的信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六届理事会部分成员的议案》:调整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夏庆龙总裁为高级副理事长,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傅崑岚董事长为副理事长,中煤黑龙江煤炭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张建华总经理、河北凯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马小冬总经理为常务理事,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周凡执行副总裁为协会兼职副秘书长。
      18日会议组织代表参观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