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化肥市场论坛在上海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化肥市场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6-10-19 | 编辑:enablesite | 【


     10月17日,“201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化肥市场论坛”在上海召开。针对明年出口关税政策,工信部相关领导在会上表示,当前工信部、发改委等部委正在对推进化肥出口关税更有利于行业发展积极努力。这一说法被代表们解读为:是对化肥行业协会递交的建议国家取消化肥出口关税的积极回应。因此,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大部分化肥产品关税取消在望。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为了帮助企业降低出口成本,今年氮肥协会联合磷肥协会、钾盐协会先后多次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递交报告,建议国家取消化肥出口关税。“对于多个协会联合向国家部委递交的建议国家取消出口关税的报告,我认为应该会有比较好的结果。”顾宗勤说。

  近几年来,随着化肥行业竞争的愈发激烈及化肥市场化进程的深入,业内对化肥出口关税取消的呼声从来没停止过。2014年底,《2015 年关税实施方案》对原有化肥出口关税政策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氮肥、磷肥取消淡旺季税率,实施全年统一的出口关税税率,自2015 年1 月1 日起实施。在利好的出口环境下,2015年全年,中国尿素出口总量较2014年大幅增长180.99%,达到历史新高的1374.8万吨,二铵出口总量较2014年大幅增长89.08%,达到801.9万吨。出口给尿素、二铵行业带来了较大的收益。

  进入2016年,尽管化肥出口关税依然保持2015年的全年统一关税,但受整体经济疲软的影响,2016年1~8月份中国尿素出口678.3万吨实物,同比降低20.6%。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8月氮肥全行业净亏损74.1亿元,是去年同期亏损额的14.39倍。“随着电价、增值税等化肥优惠政策的取消,我国氮肥产品出口成本偏高的劣势更为凸显。今年出口量的下滑已成定局,未来五年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也很大。我国氮肥企业亟须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顾宗勤说。

  对于化肥出口关税取消能否助力行业走出困境,晋煤集团煤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彤宙表示,关税取消对化肥出口的帮助是积极的,但随着国际国内市场格局发生变化,国际化肥成本越来越低,中国化肥的出口竞争力是在下降的。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经理李沛认为,目前化肥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价格是一种倒挂现象,取消关税,对化肥出口价格是很好的支撑。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会议同期对晋煤集团、阳煤集团、中海油化学、湖北宜化、山西天泽、中煤鄂尔多斯、北方华锦、内蒙古博大实地、山西兰花科创、河北东光化工10家“2015年氮肥出口量10强”企业进行了表彰。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