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技术消除尿素造粒驼峰_中国氮肥网 - 生产技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6年国际肥料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超声波技术消除尿素造粒驼峰
2011-08-11 | 编辑:enablesite | 【

  8月9日,采用尿素造粒塔装置刮料机抑制驼峰技术的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合成氨装置经过60天生产运行,造粒刮料臂表面光滑,无尿素粘结物,这标志着困扰国内大化肥生产企业多年的刮料机驼峰难题被成功破解。这一技术由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与上海生析超声有限公司共同研发。
  据介绍,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年产52万吨合成氨装置在运行过程中,尿素颗粒在造粒刮料臂生成了类似驼峰状、高达2.5米、15吨重的堆积塔峰,容易造成两端料臂受力变形或断裂,给生产带来安全隐患。国内部分化肥生产企业曾尝试采用脉冲震打、钢丝切割等处理刮料臂形成的驼峰,效果均不明显。
  2010年8月,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通过对尿素装置现场勘察和技术分析,决定采用超声波解决尿素粘连刮臂问题,并与上海生析超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尿素造粒塔装置刮料机抑制驼峰项目。项目组针对尿素粉尘粘附结块的特性,开发出一种新型堆积粉料与斜面不锈钢罩体剥离的超声波装置,来抑制造粒过程中驼峰的生成,并在不锈钢罩体表面喷涂高分子纳米聚合材料涂层,彻底解决化肥企业造粒塔装置刮料机驼峰形成问题。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黑龙江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菲律宾尿素市场动态
   化肥行业该怎么去产能
   化肥:传统产品量价齐跌 创新产品...
   多数厂家认为化肥价格到底
   国内尿素价格局部反弹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 ICP备110171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145